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6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6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2019-09-10 0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甘肃省中医医院、沈阳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及海外近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医骨伤学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完整的理论体系、独特的诊治方法、纷呈的学术流派、显著的临床疗效等特点。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学术年会的召开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促进中医骨伤学诊疗技术改进和学术理论的创新,探索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骨伤科医学服务体系。

  9月7日上午,年会正式启幕。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对吉林省中医骨伤科事业的发展作出高度评价,他说,在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医大师刘柏龄的带领下,吉林省中医骨伤科事业发展势头飞速前进,骨伤科建设成绩斐然。

  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骨伤科的建设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和专科专病建设,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持续推进临床医疗服务,促进省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中医骨伤学科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设置了“脊柱、关节、创伤、康复和护理”五个分论坛。会议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医骨伤科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动态,学术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会议期间,共有50位专家分别就自己专业领域内的成果及所思所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来自全国及海内外的骨科同行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其中,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赵文海、国家名中医杨有庚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多名骨科专家围绕天池伤科学术思想、天池流派治疗脊柱疾病临床用药辩证思维、骨疾病、护理等方面作的专题学术报告会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和强烈反响。

  此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换届改选会,为受聘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中医药大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