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驾驶营运车,拘留罚款吊销驾驶证,这回开不了车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6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饮酒驾驶营运车,拘留罚款吊销驾驶证,这回开不了车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6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饮酒驾驶营运车,拘留罚款吊销驾驶证,这回开不了车了

2019-09-10 0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宽城交警大队总队、支队近期重点工作要求部署,在辖区开展严抓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载、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动,以此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为人民群众出行创建良好条件。

  2019年08月30日20时许,一辆车号为吉AY***2出租车沿青年路由南向北行驶,遇宽城大队站前中队民警在此设卡排查酒驾,被当场拦截。经询问得知,王某在13时许在家中喝了2瓶啤酒,心存侥幸,以为查酒驾也不会查到自己,就继续出来拉活了。随后民警现场对驾驶员王某进行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王某的呼吸值达到76mg/100ml,因其驾驶的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所以王某构成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违法行为。

image.pn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image.png

  宽城交警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出行安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