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为生晟德高 两袖清风惠才豪 三尺讲台系国运 四壁皆书沁钰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7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生为生晟德高 两袖清风惠才豪 三尺讲台系国运 四壁皆书沁钰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7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生为生晟德高 两袖清风惠才豪 三尺讲台系国运 四壁皆书沁钰桃

——长春市二道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2019-09-10 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华秋实桃李共荣,金声玉振杏坛同庆。2019年9月9日,长春市二道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五十二中体艺中心如期举行。

  在会上,长春市二道区区委副书记卢天恒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二道教育事业发展的上级教育系统领导、全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授予长春市一零八教育集团、长春市五十二教育集团为优秀教育集团;授予长春市一零八学校等11家单位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授予谢非等42名同志为二道区师德先进个人;授予南雨娜等80名同志为二道区教学能手;授予刘品端等42名同志为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赵雅稚等40名同志为功勋教师;授予江西等15名同志为集优化改革特殊贡献奖;对杨晓玲等22名吉林省学科带头人、孙艳等62名学科骨干教师、王春艳等132名长春市学科骨干教师和5个名师工作室、10个优秀学科团队给予表彰奖励。

  多年来,长春市二道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以改革、开放、创新的理念,高端引领、高效推进、高频发力,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集优化办学模式改革,构建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等诸多实践中,二道教育取得喜人的成绩。

  高质量通过全国基本均衡验收;作为我省基础教育唯一代表接受教育部长陈宝生的亲临检阅,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的亲临指导;集优化办学模式改革获得了国家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大奖;成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改实验区;教育考察团与日章学园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教育对外开放的新篇章;率先开展“英雄文化”思政课题研究,成为全市中小学生思政教育典范。教育改革连民心、惠民生,一大批新优质学校给百姓和孩子带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二道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