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采蘑菇的老人 吉林高速公安及时劝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7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路遇采蘑菇的老人 吉林高速公安及时劝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7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路遇采蘑菇的老人 吉林高速公安及时劝离

2019-09-10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9月9日14时30分,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巡逻五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当巡逻至珲乌高速长春方向585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老人手里提着个筐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徒步逆向行驶,呼啸而过的车辆从老人身边不时闪过,非常危险。民警意识到事态紧急,迅速将警车停至路边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说她家住在附近的村庄,今天出来沿着高速路边,来采点蘑菇。

  民警告诉她,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行人进入的,路边车辆来来往往,灰尘飞扬,附近生长的蘑菇也不会多好,而且一旦发生危险,自身的生命安全都难以得到保障。老人对民警的劝告及关心表示十分感谢,并保证再也不会做类似的危险行为。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进入秋季,蘑菇进入成熟期,采挖野生蘑菇是好,但别忘了保护自己的安全,切勿误入高速公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