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荣获ACI五项国际大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8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荣获ACI五项国际大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8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荣获ACI五项国际大奖

2019-09-11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日前召开的国际机场协会(ACI)客户体验全球峰会上,一举揽获2018年度旅客吞吐量500万-1500万层级“亚太区最佳机场奖”“最佳环境与氛围营造奖”“最佳旅客服务奖”“最佳基础设施及便利奖”“总干事机场卓越服务质量奖”等五个奖项。这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后的首次获奖,更是继2016年荣获“全球机场服务质量卓越奖”后的再次突破。

  2018年,吉林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崭新壮丽的T2航站楼敞开怀抱迎八方来客。在不忘初心,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的同时,吉林机场集团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砥砺前行,努力为旅客创造最优体验。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持续开展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Wi-Fi服务、高速行李全自动分拣系统、人工智能问询机器人、“航信通”等相继上线,极大地提升了智能化水平,增加自助值机设备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并不断优化设备布局,从旅客需求出发,深入查找服务短板,检视问题,不断推进整改落实;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神秘旅客”,助力服务质量提升;优化停车系统,逐步实现“智慧停车”;推进无纸化乘机,不断提升旅客快速过检体验。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为使命,全面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4-3-4-1”工作思路,积极践行吉林机场集团“4-1-4-5-1”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悉,国际机场协会(ACI)是当前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机场组织,是全球机场行业规则、制度和标准的制订者,其主导的机场服务质量(ASQ)项目是当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旅客满意度调查。在本次峰会上,ACI发布了2018年度ASQ评价结果并举办认证颁奖典礼,2018年度,共有超过80个国家的346家机场超过65万名旅客参与了该调查项目。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作为500-1500万层级机场荣获五项世界级殊荣,这背后是吉林机场集团在运营管理模式和品牌服务理念提升上的不懈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