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锐意进取  忠诚履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8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锐意进取  忠诚履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8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锐意进取  忠诚履职

平均业务办理时长缩短到11分钟 纳税企业为何点赞这个“集体”?

2019-09-11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干部职工225人,平均年龄45岁;

  负责辖区内19317户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征管工作;

  历年在全省基层征收单位中组织税收收入最高;

  ……

  在长春,有这样一支服务队伍。始终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负担,持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路走来获得诸多集体荣誉。

  这个队伍就是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9日,中国吉林网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感受那里的人,那里的事儿。

  税收业务办得怎么样,纳税人最有发言权。

  “来这里办业务,一次就能办完,最快业务就是十几分钟,对于我们这些会计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会计陈佳宇经常来这里办业务,在办税大厅内对记者说了这番心里话。

  事实上,陈佳宇点赞的内容,正是这个优秀集体的日常点滴。

陈佳宇的心里话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服务制度。落实 “同城通办”和198项“最多跑一次”业务。积极推行整合后的电子税务局。


服务大厅一角

  此外,充分利用服务状态信息管理软件,提升服务工作质效。采取随机抽取数据,实现对等候时长、工作效率、工作流量统计、满意度评价的分析,时时监控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工作异常状态,对纳税人长时间滞留、窗口工作压力异常、超时办结业务等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运用此数据分析后,该局办理业务的平均等待时长从年初的21分钟减少到9.8分钟,平均业务办理时长缩短到11分钟。

  如果梳理一下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五大方面。

  一是组织收入规模最大。历年在全省基层征收单位中组织税收收入最高,2018年,长春高新区税务局累计完成收入超过300亿元,被誉为全省组织收入的“定海神针”。

  二是税收征管范围最广。在长春市内征收单位中征管范围最大,税源覆盖面最广,涵盖长春新区下辖的高新区、北湖开发区、长德开发区、空港开发区四个开发区,近500平方公里的面积。

  三是重点税源企业最密。在吉林省,长春高新区税务局的重点税源分布密度和收入质量均位列全省第一位,面对征管范围最大、税源覆盖面最广、重点税源企业分布最为密集的情况,局党组和全局干部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他们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他们倾情服务、真抓实干,在发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和发挥税收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网络直播间和4C中心

  四是工作争先进位最前。多次被省市局选定为“先行先试”的试点单位,创新推出“一窗通办”办税服务厅;率先开通“高新税务”网络直播间;设立“高新税务”微信公众号;组建高新税务专家团队;还成立了全省首家重点税源企业管理和服务中心(4C中心),对年纳税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提供全程的管理和服务,切实为重点税源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争创集体荣誉最多。办税服务厅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巾帼文明岗”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集体获得“长春市模范集体”称号;在系统2017年度绩效考核中获第一档第一名,被评为2017年度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2018年3月,办税服务厅获得“吉林省三八红旗集体”;4月,集体获得“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2019年2月,荣获吉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3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何炬接受媒体采访

  “我们用真诚凝聚人心,用担当履行职责,用创新推动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炬告诉中国吉林网,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税收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奋力向前,登高致新。高新税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