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今年首期交通调整25日起实行 临河街限时内可左转、四条街路恢复双向通行……这个通知请查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今年首期交通调整25日起实行 临河街限时内可左转、四条街路恢复双向通行……这个通知请查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今年首期交通调整25日起实行 临河街限时内可左转、四条街路恢复双向通行……这个通知请查收

2019-09-12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今年首次交通调流及大型车通行规定来了,很多街路通行都有变化,对于新能源货车与大型车辆通行都有了规定,与此同时,部分区域及街路禁止摩托车通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62.8万辆,全地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05.5万辆。机动车以每天600台左右的速度递增,年增长率高达17%。市区驾驶人总数为248.2万人,全地区驾驶人总数为280.5万人,年增长率高达15%。加之地铁施工、道路维护、市民交通需求增加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城市缓堵保畅工作压力持续增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为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和公共安全,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长春市公安局报请长春市政府同意,决定对部分街路、路口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并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四条街路恢复双向通行

  (一)经纬南路(临河街—东盛大街)

经纬南路.png

  (二)公平路(东盛大街—临河街)

公平路.png

  (三)安乐路(东环城路—东盛大街)

安乐路.png

  (四)至善路(岳阳街—人民大街)

至善路.png

  部分路口解除左转禁行限制

  (一)解除沿工农大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在昂昂溪路口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

工农大路东向西.png

  (二)解除沿昂昂溪路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在工农大路口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

昂昂溪路南向北.png

  (三)解除沿临河街行驶的机动车在南四环路口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

临河街南四环路.png

  (四)19时至次日7时,解除沿临河街行驶的机动车在阜丰路口、荣光路口、吉林大路口、安乐路口、岭东路口、公平路口、自由大路口、浦东路口、东南湖大路口、珠海路口、北海路口、卫星路口、世光路口、世荣路口、南环城路口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

临河街.png

  道路按规定设置公交专用车道

  北人民大街(铁北二路—北环城路)、和平大街(西安大路—自立街)、飞跃路(蔚山路—东风大街)(隧道除外)、芳草街(蔚山路—超达大路)、临河街(东新路—南四环路)、洋浦大街(南湖大路—吉林大路)、超凡大街(超达大路—城南大路)、光谷大街(电台街—蔚山路)最右侧机动车道在早、晚高峰(7时至9时,16时至19时)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1111.jpg

  新能源货车通行规定

  除下列区域、路段、时段外,允许新能源货车(核定载质量2.0吨以下(不含2.0吨)、车长6米以下(不含6米)、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货运车辆)通行,核定载质量或者车长超过上述标准的新能源货车按照普通货车通行规定管理:

  (1)7时至9时,16时至19时,一环路以内区域(含一环路)禁止通行。一环路是指:安达街—辽宁路—长白路—亚泰大街—自由大路—工农大路—安达街合围区域;

  (2)6时至20时,人民大街(站前广场—卫星广场)、南湖大路(南湖广场—亚泰大街)、延安大街、新发路禁止通行;

  (3)西部快速路(修正路—北四环路)、南部快速路(飞跃东路—会展大街)、东部快速路(卫星路—三泰桥)、北部快速路(花莲路—天石西街)、亚泰大街快速路(南四环路—北环城路)(以上快速路包括立交桥、高架道路、下穿隧道、相互之间连接的主车道及上下桥匝道)禁止通行。

  大型车辆通行规定

  (1)中型、重型和低速货车、牵引车、挂车、轮式自行机械及专项作业车等大型车辆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行驶时,需在最右侧车道或者大型车辆专用车道行驶。大型车辆可以借用其他车道超车,超车后应当驶回最右侧车道或者大型车辆专用车道继续行驶。大型车辆如需左转弯,应当提前驶入左转弯车道实施左转;

  (2)6时至20时,九台区曙光大街(迎宾路—长通北路)—长通北路(曙光大街—乐康街)—乐康街(长通北路—民乐路)—民乐路(乐康街—步行街)—步行街(民乐路—军民路)—军民路(步行街—曙光大街)—曙光大街(军民路—东环路)—东环路(不含)—工农大街(不含)—健康路(不含)—福星大街(健康路—中央路(不含))—中央路(福星大街—福临大街(不含))—福临大街(中央路—长通路(不含))—长通路(福临大街—迎宾路(不含))—迎宾路(不含)合围区域内禁止中型、重型和低速货车、牵引车、挂车、轮式自行机械及专项作业车通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

  该区域及街路禁止摩托车通行

  (1)安达街—辽宁路—长白路—亚泰大街—自由大路—工农大路—安达街合围区域内;

  (2)人民大街、南湖大路、自由大路、西安大路、长春大街、吉林大路、延安大街、前进大街、亚泰大街、卫星路、硅谷大街。

禁止摩托车通行区域及街路.png

  公安交警部门应当在绕城高速合围区域相关位置设置禁止鸣喇叭标志。

  在合围区域内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标志的规定禁止鸣喇叭。

机动车禁止鸣喇叭区域.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