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59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59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2019-09-12 13: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在伊通河畔举办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本届开放日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社会公众开展深度交流、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布置了统计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横幅及标语,长春调查队业务人员向参与群众散发了统计调查宣传单,并现场讲解统计调查相关知识,全方位、多角度面向社会宣传统计调查工作,以数据视角展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在随后的快闪活动现场,长春调查队工作人员迅速聚齐,饱含深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优美旋律中挥舞国旗,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春市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有统计数据以来,居民收入从1956年的143元增加到2018年底的35332元,增长了246.1倍;居民消费水平也从1981年的410元提高到29599元,增长了71.2倍;粮食总产量从1949年的137.3万吨,增加至864.6万吨,增长了5.3倍,等等,长春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

  据悉,中国统计开放日是政府统计工作面向社会进行宣传和展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已成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重要举措,是统计系统一项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开放日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价值的认知,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激发统计人以担当实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长春调查队还围绕本届开放日开展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街区、走进大学、走进商超“五走进”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