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我爱你中国》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我爱你中国》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我爱你中国》在长春举办

2019-09-12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音乐会

音乐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交响乐团于2019年9月11日晚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举办了《我爱你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是吉林省交响乐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量身打造的一台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音乐会以歌唱祖国,展现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体现建国70年来吉林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主题,用音乐的形式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音乐会聚集了乐团民乐表演方面的顶级演奏家和歌唱家。音乐会从创意、排练到演出每个环节上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音乐会

音乐会

音乐会

音乐会

音乐会

  11日19时,音乐会在旋律昂扬、锣鼓铿锵的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这首开场曲是由著名作曲家聂耳先生创作的,曲调热情洋溢、喜气洋洋,为奠定了喜气的氛围。整场音乐会都沉浸在喜庆、激昂、豪迈、奋进的氛围中,特别是由青年歌唱家卢月和王波分别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亲吻祖国》两次将音乐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喜庆欢快的民族管弦乐《闹冬、瑞雪迎春》中缓缓落下帷幕。观众以雷鸣般的掌声对乐团艺术家的倾情演出表示感谢。

  音乐会后观众自发起立鼓掌,在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艺术家们又返场演奏一曲《花好月圆》,表达了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祝愿。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