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支队第三看守所举行中秋节未成年亲情社会开放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监管支队第三看守所举行中秋节未成年亲情社会开放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监管支队第三看守所举行中秋节未成年亲情社会开放日活动

2019-09-12 17: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监管支队第三看守所认真贯彻长春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秉持“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涉罪人员管理教育工作方针,践行“学校式教育、军事化管理、社会化帮扶”工作理念,9月12日上午中秋佳节之际举办社会开放活动,以未成年在押人员汇报演出的形式实现家人团聚心愿,监管支队牟伟副支队长参加活动。新华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社等知名媒体进行专题报道,进一步提升三所未成年“三位一体”特色管理教育品牌影响力。

  活动开始前,孙海峰所长首先对媒体记者和在日常管理中表现突出的涉罪未成年人家属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他们实地深入未成年在押人员监区进行查看。未成年监区负责人付景波详细介绍了三所未成年人一日生活管理制度和教育工作情况,对表现较为突出的未成年在押人员入所前后表现和喜人变化一一向他们的家长进行了说明,后者听闻自己孩子的进步改变后无不激动地眼泛泪光。演出现场,牟伟副支队长、孙海峰所长、媒体机构负责人以及家长代表分别落座,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首先播放了《前进中的第三看守所》纪录片,全方位展示了三所工作业绩和干警风采,给观众留下鲜明深刻印象;随后,未成年在押人员带来的《弟子规新编》表演作为国学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郎朗的诵读声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国学经典蒙学训化、陶冶心灵的浸润作用;歌舞表演《少年犯的心声》表现了涉罪未成年人真诚悔罪、洗心革面的心曲,在座家长代表潸然泪下,心情激动;在押人员刘某某的演讲《致敬七十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昭示少年们虽身陷囹圄但仍旧未改的拳拳爱国之心。在演出的高潮阶段,涉罪未成年人闵某某走上舞台,用颤抖的声音分享了三所未成年监区管教员倾注心血、真情帮扶,助力战胜孤独,助其走出困境、重返校园、迎来新生的心路历程,他的母亲也手持锦旗一并走上舞台,向三所未成年人管教团队献上自己深深的敬意。演出活动在手语操《感恩的心》动人的旋律和整齐划一的表演中结束,支队领导,所、科班子成员和媒体记者共同上台与未成年在押人员合影留念,之后对监所管理工作进行参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图片由监管支队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