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的“70个新中国第一”】吉林动画学院:亚洲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60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的“70个新中国第一”】吉林动画学院:亚洲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60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的“70个新中国第一”】吉林动画学院:亚洲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

2019-09-10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动画学院始建于2000年,是以动漫游戏类学科为主体的高等艺术院校。

       据介绍,吉林动画学院是我国目前动画高等教育领域内,唯一一所拥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也是全国普通高校中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动画学院,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在2000年成立时,国家只有动画专业目录,还没有独立的动画专业,吉林动画学院成为第一所独立设置动画专业的高等院校,在学院成立之初采取了围绕产业群设置专业群的新模式。

  随着动画产业的发展,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成为学校主导学科,具有规模最大的教学团队、研发团队及学生数量,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专业。

       吉林动画学院在围绕动漫游类、影视类、设计类、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文商管理与品牌营销等五大体系,全面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培养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文化底蕴深、艺术修养高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师生创作的动画电影、动画短片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日本广岛国际动漫节“最佳影片”大奖等150余项国内外重大奖项。

       此外,吉林动画学院还与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共同建设了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经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中国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校友会2018中国艺术类大学各本科专业排行榜》结果显示,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中排名第一。2018年,吉林动画学院获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被教育部评估专家评价为“一所有思想、特色突显和充满潜力的高校,是我国民办高校成功的范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