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队《愉快的掷柶游戏》:朝鲜族欢度元宵的传统民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60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队《愉快的掷柶游戏》:朝鲜族欢度元宵的传统民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60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

吉林队《愉快的掷柶游戏》:朝鲜族欢度元宵的传统民俗

2019-09-15 2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吉林队带来了《愉快的掷柶游戏》这一节目。身着朝鲜族传统服饰的队员们分为两队,轮流投掷“尤茨”,并在投掷过程中随着轻快的音乐跳起朝鲜族舞蹈。在几盘棋局后定出胜负,两队握手致意,共同踏歌起舞,充分地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掷柶游戏是朝鲜族同胞欢庆元宵佳节的特色民族活动,类似于飞行棋和大富翁游戏。与其他通过骰子来进行的棋类游戏不同,掷柶游戏使用的是四根带有标记的短木棒——尤茨,双方通过轮流投掷尤茨来决定行走的步数,率先走完者获得胜利。

  “我们就是想把能够普及给大众的传统民俗经过加工优化,搬到民族运动会的舞台上”。吉林代表团的参演者金喆说。“筹备比赛的半年中编导团队和演员们一起把节目更改了很多遍,希望能获得好成绩。”被问起什么时候接触到掷柶游戏时,金喆笑着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从小就知道有这个游戏,慢慢地深入了解各种规则,也越来越熟练”。

  金喆和队友们都来自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专职从事传播传承朝鲜族文化的工作。来到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舞台上,金喆很高兴能够欣赏到不同民族的节目。他说:“和我们一样,大家都想把自己民族中精彩的表演呈现出来,确实能够感受到我们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官网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