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部作品踊跃参赛 “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正式截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1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千余部作品踊跃参赛 “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正式截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1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千余部作品踊跃参赛 “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正式截止

2019-09-17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给你180秒,你的镜头中会有怎样惊艳的吉林?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9月15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已经正式截止。活动得到了省内省外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踊跃参与、热烈响应。

  从5月30日到9月15日,活动从开始到结束,历时108天,其间共收到个人和团体作品1270部,经初步筛选符合要求的作品998部。其中,锦绣吉林·大美山川参赛作品257部,锦绣吉林·写意城市参赛作品375部,锦绣吉林·幸福生活参赛作品341部。

  从投稿参赛作品中记者看到,很多普通市民变成了大屏、小屏的主角,画面里展现出了美丽吉林的秀美山水和城市乡村的巨大变化。作品中,我们也看到了用镜头记录的感人至深的暖心故事。

  用一年四季展示吉林的大美山川

  锦绣吉林•大美山川,以吉林特色的自然风光拍摄为重点,用镜头记录美丽吉林的秀美山水,凸显70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透过视频感知自然美、和谐美,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图片1.jpg

  大美山川系列作品,团体作品较多,其中,吉林省范围内的文化和旅游系统团体参赛作品最多,作品主题涵盖了所在城市的“春、夏、秋、冬”四季,从四季的变换展示城市的大美。

图片2.jpg

  农安广播电视台从城市中标志性建筑物《辽塔》为载体,讲述着城市的发展故事。吉高集团的《路在脚下》、《热爱我们的路》则从自己的工作出发,展示着吉林条条通道的巨变。

  两所高校在写意城市中作品数量独占鳌头

  锦绣吉林•写意城市,一座城市的面貌承载着一代人生活的记忆,用镜头记录城市和人们生活的变化,通过视频感受吉林独特的城市风貌,以此展现70年来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革。

图片3.jpg

  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作品数量在写意城市中独占鳌头。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的一名研究生王子君。作为生在吉林长在长春的女孩,通过自己切身感悟,用镜头记录下吉林的变化和发展。

  吉林大学的同学们,也用镜头记录下了所在高校的人文历史和精彩时刻,与在校就读的学生们产生了很多共鸣的同时,也勾起了毕业已久学子们的回忆和怀念。

  视频让人潸然泪下 细微之处展示幸福生活

  锦绣吉林•幸福生活,用镜头记录,微观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记录70年来普通人的家庭、事业、生活或主动或被动发生的深刻变化,折射吉林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突出展现吉林发展背后的人民幸福生活。

图片4.jpg

  从180秒的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农村书屋从无到有,也看到了扶贫路上的努力和付出,也感受到了一位手语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的辛苦。

  我们从镜头也见到一个乡镇养殖梅花鹿从非专业到专业的过程,也见证了国外工作数年的游子,与家人团聚的幸福瞬间。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在征集期间得到了中央、省、各市州各级各类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响应,人民网、新华网、腾讯、今日头条、抖音、趣头条、华人头条,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等各大媒体和平台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持续报道,在网民和广大读者中产生热烈反响。

  组委会目前还在紧张有序的梳理所收集的作品,近期,将组织初评合格作品网上投票及全网集中展示。之后,组委会将组织召开大赛评委会会议,完成作品终评工作。

  11月8日,在吉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获奖作品发布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