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群众舞蹈大赛在长春举行 这舞跳得老带劲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62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群众舞蹈大赛在长春举行 这舞跳得老带劲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62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群众舞蹈大赛在长春举行 这舞跳得老带劲了

2019-09-18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的春城,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里,旋律激荡,舞姿悠扬。

  9月1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全省舞蹈大赛决赛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幕。

  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惠民,文化为民”为办赛宗旨,以繁荣我省群众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群众文化成果为办赛理念。

  大赛初选从6月份开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7个优秀作品,600余位选手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充分彰显了我省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文化特色。既有展现朝鲜族风情的舞蹈《长白鼓韵》、《浣纱》、《丰收的喜悦》、《欢腾鼓韵》,又有展现蒙古族风情的《青格勒》、展现满族文化的《努尔猎》,还有展现祖国壮丽山河、家乡秀丽美景的舞蹈《啊!长白山!啊,图们江!》、《茉莉花开》、《初雪》等,同时观众也看到了表现新时代中国百姓心中的信仰及细腻的情感世界的作品《心中的旗帜》、《心声》、《雨中花》、《醉金秋》等舞蹈作品。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美好生活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们在舞蹈中彰显自我,呈现最美的风采。现场上千名观众鼓掌声此起彼伏、喝彩声不断。

  观众张阿姨表示;“此次比赛水平高,看得很过瘾,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这样精彩的赛事活动。”

  省文化馆副馆长李玮说:“此项活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也是我省近年来公共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省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具体体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