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群众舞蹈优秀作品展演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64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群众舞蹈优秀作品展演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64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群众舞蹈优秀作品展演在长春举行

2019-09-20 2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群众舞蹈优秀作品展演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舞蹈爱好者在这最美秋日齐聚长春翩然而舞,其乐陶陶!

  活动由省文联主办,省舞蹈家协会、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展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经过专家初评,从各单位选送的近50个舞蹈作品中,精选出了17个作品参加今晚的展演。演出在吉林省东方模舞表演团演出的《天姿国色》中拉开帷幕,随后,长春市朝鲜族艺术馆演出了《尊、爱、敬》、长春市南关区文化馆舞蹈团表演了《顶碗》、吉林省老年大学艺术团演出了《时代变奏》、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演出了《初心》等精彩节目。表演者多数是来自民间的舞者,他们当中既有奏响时代变奏曲的来自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也有来自特教学校的可爱孩子,他们对舞蹈浓浓的挚爱与炽热的情怀令人动容!一举手,一投足,举手投足间延绵情的永恒;着舞衫,执歌扇,舞衫歌扇中定格美的瞬间!最后,全体演员共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也为本次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房敬:“本次展演以创建幸福吉林、创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全面展示了我省群众文化的建设成果,展现了广大群众的艺术风采,广大舞者把从心而行的舞蹈化作了一份对祖国的深情告白,更是用婀娜多姿的舞步展示了吉林人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罗浩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