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吉林省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964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吉林省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964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吉林省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金融安全知识

2019-09-21 0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宣传活动好,既能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又能够教会我们学会保护自身财产。”9月20日上午,省委网信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举办的“2019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在长春市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召开。

  此次“金融日”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以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手册、现场宣讲、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等多形式,集中向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和金融标准化知识,利用金融网络诈骗案例进行宣传,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

  “现在随着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层出不穷,消费者使用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但与此同时支付的风险也增加了。”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相关知识,并帮助大家答疑解惑。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科技处信息安全管理科科长林佳乙针对银行是如何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来保障人民群众银行卡资金安全等问题,为现场的群众进行了解答。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贴近公众的宣传活动,让金融科技普惠公众、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佳乙表示说。

  林佳乙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使用生日、手机号等作为手机支付密码,支付时尽量不使用公共电脑或免费WIFI,切忌随意通过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等链接操作付款。同时,要妥善处理好旧手机,不要当成生活垃圾随意扔掉,手机丢失时应立即挂失并且冻结SIM卡、微信、支付宝、网银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