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科技园,为啥被称为“长春中关村”,看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5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湖科技园,为啥被称为“长春中关村”,看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5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吉林特别报道

北湖科技园,为啥被称为“长春中关村”,看这里!

2019-09-21 2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要为民营企业营造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总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有益于、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北时这样说道。

  北京中关村,用10年时间学习美国硅谷经验,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长春中关村,经过5年生动实践,成为了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

  走进长春北湖科技园,园区内绿树成荫、大方雅致,各类科技、双创类企业和机构错落有致,给人一种很强烈的代入感。

图片1.jpg

  据统计,2014年9月开园运营以来,引进落位各类科技、双创类企业和机构385家,其中科技研发类企业225家,包括17家上市企业及分子公司,2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家创新创业平台和3家科技服务平台,引进域外项目占比30%。2018年,长春北湖科技园总收入达到35亿元。

图片3.jpg

  通过大量科技性、创新性、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园区就业人数和人员水平也在逐渐攀升。截至目前,北湖科技园已实现就业2700余人,其中大专以上高知人才近1500人,长白慧谷13名、域外合作专家26名、研究员与正教授级别18名、博士生68名、硕士生360余名、留学人才30余名,研发人员400余名。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加入,为园区和区域未来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片4.jpg

  企业和人才聚集的过程,即是资源整合的过程。

  北湖科技园不断整合吉林省、长春市、长春新区的优质资源,聚集了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创客空间),侨梦苑双创中心(华人华侨、海归人才双创中心),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东北中心)等13家创新创业平台以及中科众创空间、贝壳众创空间、星火驿栈等3家创业服务平台。

  “科技创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本动力,长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更应该抓紧科技创新发展大旗。今天在北湖科技园、长光卫星等地的采访让我感到十分震撼,也对长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政府通过大力扶持将好的政策、好的环境给予企业,企业也将高精尖技术助力吉林振兴大潮中,希望长春能继续保持加速度,将科技创新融入到长春发展的每一个细节当中。”人民网记者李洋在参观完北湖科技园后说道。

图片5.jpg

  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就要有栓心留人的条件。

  在未来,长春北湖科技园完成全部开发建设任务,园区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将吸引孵化创新和加速科技型中小企业600-800家,年产值达150亿元、税收15亿元,并直接创造2万个以上中高端人才就业机会。

图片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李志明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