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北林“候鸟式”养老打造康养旅游新境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5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东北振兴】北林“候鸟式”养老打造康养旅游新境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5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东北振兴】北林“候鸟式”养老打造康养旅游新境界

2019-09-22 2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2日,在北林区兴和朝鲜族乡道香园田园康养中心,一种新的田园旅游方式正逐渐赢得大家的认可和赞同。“离开喧嚣的大都市,来到这里。每天闻着稻香,听着鸭叫,看着美景,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身体越来越健康了。”游客张兴恩开心地说。

  66岁的张兴恩在广州工作生活30多年,退休后,思乡的感情日益渐浓,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兴恩来到兴和朝鲜族乡,如诗如画的田园美景,轻松惬意的乡村生活,让他爱上了这里。以后每年的5月份,他都要和老伴回到北方的家,在这里享受幸福、开心的田园生活。在张兴恩的园子里,辣椒、柿子、西瓜,各种果蔬,应有尽有。他说,“离乡几十年,就是怀念这里的田园,这里的土地。自从来到这里,我就觉得自己的身体比过去好多了,比过去健康了。现在,每天都早起收拾自己种的小菜园子,既锻炼了身体也让生活变的更规律了,真的非常舒服。如今,我广州的老朋友们也知道了这个世外桃源,都喊着要来休闲一下,给自己放放假呢。”游客张兴恩高兴地说。

  早起瞭望炊烟,午后畅游稻田,夜间听取蛙声一片,如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生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稻米香公司就开始规划设计休闲旅游农业,提出大力发展寒地水稻文化。依托康养中心项目,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盘活农村的多种资源,融合区域的多种产业,激活城乡的多种要素,实现农民或市民宜居、宜业、宜乐,让不同群体能够回归自然、享受生命、修身养性、度假休闲、健康身体。

  稻米香农业发展公司成立于2014年,依托稻田文化,将农业与自然、人文景观和现代旅游有机融合。2017年公司瞄准日渐兴起的“候鸟式”养老,整修了兴和道香园田园康养中心,打造集田园、旅游、康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稻米香公司经理牛春林介绍,康养中心就是让人来了能留得住,住了就不想走的旅游休闲所在,中心建有92栋“别墅”,内部装修的风格各有不同,中心外部今年植上了10万余株花卉,秋季引进来一些好的树种,更是吸引人的目光。

  据了解,为了实现田园综合体建设效益的最大化,兴和朝鲜族乡以生态农业为依托,以绿色有机食品为特色,以民族文化涵养为牵引,以娱乐、餐饮、休闲、养生为载体,重点打造兴和朝鲜族风情小镇。

  兴和朝鲜族乡副书记王艳朋介绍说,兴和民族特色小镇,注重挖掘朝鲜族特色的文化,集特色民居、特色的饮食、特色的工艺和特色的旅游集中到一块,打造的一园四区,包括主题民俗文化展示区,主题民宿聚集区,还有商贸服务核心区和餐饮娱乐休闲区。 

  用优质的农业资源和文化资源把人请进来,更要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民风民俗把人留下来,兴和朝鲜族乡政府在人居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在康养旅游的探索之路上越行越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