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打造庆安稻作文化名片 喜迎八方来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5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东北振兴】打造庆安稻作文化名片 喜迎八方来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5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东北振兴】打造庆安稻作文化名片 喜迎八方来客

2019-09-22 2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稻作文化公园是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项目,对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繁荣特色稻作文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迎接水稻文化节,对外展示庆安稻作文化名片,稻作文化公园项目加速建设,目前项目南区建设已经完成,北区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

  稻作文化公园总规划面积30.7公顷,以公园景观路为轴,分为南北两区。南区占地18.2公顷,为稻作生产、观光展示区,北区占地12.5公顷,为稻作历史、文化体验区。走进南区,沿着稻田中的栈道漫步,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微风轻拂,卷起一层层稻浪,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稻香,沁人心脾,走上观光塔,极目远眺,椭圆形的荷花池镶嵌在稻田中央,以迎接水稻文化节和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的稻田画格外醒目,绿色、生态的自然美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与南区的自然美景相比,北区将与稻米产业发展中心项目统筹推进,加快建设。

  稻作文化公园整体项目完工后,将与稻米产业发展中心项目融为一体,成为寒地水稻引种历史讲述地、庆安民族民俗风情演绎地、田园写生稻田摄影实践地、稻作科普农旅融合样板地,充分展示庆安“现代风尚、稻作风韵、园林风光”的城市风貌,进一步完善城市休闲、文旅功能,提升庆安知名度和庆安大米品牌影响力。

  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许彦春说:“突出整体规划这样一个理念,今年我们对稻作文化公园进行了深化设计,整个项目分为南区和北区两个部分,南区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对栈道进行了整修,对项目区进行了土地整理,还修建了硬质池埂两千延长米,还建了两万多平方米的稻田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