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赛季女超联赛全部结束 长春女足最终收获两个季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66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赛季女超联赛全部结束 长春女足最终收获两个季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66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赛季女超联赛全部结束 长春女足最终收获两个季军

2019-09-24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上周末,2019年的女足各项赛事悄然落下帷幕,在这一年中,长春女足经历了联赛71天14场比赛的疲惫,也完成了球队更新换代的使命,当面对着多个对手增加投入引进强援的情况,最终长春女足将女超联赛、锦标赛两项赛事的季军收入囊中,同时,球队在预备队联赛中斩获冠军,完成了球队赛季初制定的目标。

  在总结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时,球队主帅刘友表示,“今年各支球队投入都很大,昔日的女足霸主上海女足今年也终于第一次引进外援,武汉女足、广东女足、北京女足等球队也加大了资金投入,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国字号球员,江苏女足的投入更是遥遥领先其他球队,这也让今年的比赛竞争更加激烈。长春女足最遗憾的是联赛失分较多,无论是个人防守还是整体防守都暴露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要有勇气去面对,在冬训中认真去对待解决防守问题。在进攻方面,我们看到外援在进攻端的作用不是特别突出,这与外援性格和主动融合程度有很大关系,我们也会吸取经验,在未来避免再让问题出现。一个赛季下来,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1冠2季这三座奖杯,还有一些年轻球员的茁壮成长,李一凡、刘靖、崔硕等小将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长春女足会更好。”

  老来是宝 任桂辛等老将表现出色

  2019年是女足世界杯年,为了让国家队能够更好出战世界杯,今年女超联赛的赛程格外密集,在最炎热的季节,长春女足要面对71天14场比赛的挑战,再加上主客场来回奔波,球员们所面临的挑战太多太多,包括预防伤病、克服身体疲劳和炎热天气等情况,这种情况下的比赛不仅考验球员们的球技,还考验着姑娘们的忍耐力,她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换回一场胜利。联赛赛程密集,锦标赛同样要面对3天1赛的情况,这对年过30岁的老将们来说无疑最为困难,可是让我们最欣喜的就是老将们的出色发挥,31岁的庞丰月在三项赛事中收获11粒进球,这位今年年初才加盟球队的中场球员迅速融入到队伍中,并成为队内最佳射手。31岁的任桂辛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一共收获9粒进球,其中联赛打进7球,是球队在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30岁的张睿本赛季位置后撤,有时候甚至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她和庞丰月、任桂辛可以说是球队今年的“吉祥三宝”。  

  中流砥柱 年轻队员关键时能顶上来

  当梅雪、王鑫、王诗朦等功勋球员在本赛季出场时间逐渐减少的情况下,我们看到雷佳慧、孔琦、李雪彦、朱丹徽等中生代球员逐渐挤进了球队的主力阵容,24岁的雷佳慧去年加盟球队,经过系统地训练,我们丝毫看不出她曾短暂地告别了职业球员生涯,今年年初她就占据着主力后腰的位置,她也踢得越来越得心应手。  

  25岁的孔琦和26岁的朱丹徽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俩也成为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一员,朱丹徽在2017年曾是球队唯一全勤的球员,今年她在进攻方面进步很大,屡屡创造破门良机,孔琦今年更是锦标赛中曾上演帽子戏法,在联赛中她甚至通过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样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在王诗朦受伤的情况下,前国脚李雪彦在联赛中坐稳了首发位置,未来几年内,她们将会成为长春女足的中流砥柱。   

  青春无限 多名队员完成赛季首秀

  今年长春女足队中有许多年轻球员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这其中包括20岁的崔硕、20岁的李小楠、19岁的韩梦佳和19岁的高慧敏,她们在预备队联赛中都发挥十分稳定,而长春女足更是在预备队联赛中获得冠军,崔硕更是在预备队联赛中打进10球,她在女超联赛中也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

  去年就曾在联赛首发的艾柯黛·艾力依旧很有潜力,她在预备队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今年她也曾在女超联赛亮相。相信预备队联赛的冠军奖杯,也会让这些小将更加自信,在比赛中能更加从容。今年进步最大的年轻球员应该是21岁的李一凡,她在今年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无论是搭档拉斐尔、还是搭档吕禹廷,李一凡的表现都可圈可点。21岁的刘靖成为了球队队长的一员,她在今年踢过右后卫、也打过右前卫,表现很稳定,相信随着比赛经验越来越丰富,她们的球技也会提高很快,未来代表长春女足,带给我们更大惊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