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宜家落户长春准信来了,近期土地摘牌明年正式启动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9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宜家落户长春准信来了,近期土地摘牌明年正式启动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69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宜家落户长春准信来了,近期土地摘牌明年正式启动建设!

2019-09-27 2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宜家落户长春,来信了!

  26日,省内媒体的一篇文章,让宜家再次回归众人视线。

image.png

  9月25日,《吉林日报》在《长春宽城:以高质量项目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一文中提到:总投资11亿元的瑞典宜家家居商场项目,近期将组织土地摘牌,明年正式启动建设,年税收可达3000万元,填补省内没有国际知名家居卖场的空白,拉动长春北部区域经济发展。

  咱们将有关宜家段落放大一下:

image.png

  文字虽然不多,但信息量不小。这里不仅明确宜家投资额、土地摘牌、动工时间,就连建成后带来的经济效应和战略意义也在其中。

image.png

  网友期待

  事实上,对于宜家何时落户长春,人们一直在等待。

  对于中国吉林网而言,也在持续关注。

  从2017年的消息传出,到后续的官方推进,再到今年6月的“凉凉”猜想,宜家到底是时候来,外界颇为关注。

  如果梳理一下中国吉林网此前相关报道,可以清晰看到宜家来长的那些“节点”。

  宜家第一次与长春亲密接触,发生在2017年。

image.png

  彼时,消息一出,网友沸腾。

image.png

  兴奋之后,大家盼的就是项目尽快落地。第二年,推动宜家建设的消息就出来了。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3月12日,长春市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在长春市规划局牵头下召开,会上,各部门代表集中讨论了2018年长春市区“三早”项目。备受关注的宜家家居商场项目、华润中心项目、青怡坊综合体项目以及地铁2号线项目等都将继续推动建设。

  生意人都清楚,营业执照是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

  随后,宜家营业执照也拿到了。

image.png

  2018年9月12日,(原)长春市工商局发布“长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在长春市成功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也证明了这一点。

  然而,看似顺理成章的事儿,却来了一次“凉凉”之问。

  2019年4月10日,有网友通过《区长信箱》咨询宜家进展,宽城区政府给出的回复:

图片1.jpg

  可就在这种声音传出不久,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新闻:《推进项目落位企业发展 助力建设长春都市经济圈》,再次让宜家落户长春有了“踪迹”。文中提到,督促宜家家居项目尽快落实土地摘牌时间及调整投资方案等工作。

图片2.jpg

  宜家何时到来,再度成焦点。

  等待,等待,再等待……三个多月后,最新消息揭开了谜底,宜家即将落地。

  宜家,品牌和人气的代名词。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宜家来自瑞典,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宜家家居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11个商场,其中有17家在中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