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30名“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69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发布30名“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69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发布30名“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

2019-09-28 22: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我省广大退役军人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新作为、新气象、新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关注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9月27日在吉 “吉林好人发布厅”举办“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发布活动。

图片1.jpg

  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姜云东、史保东、赵忠昌、高姝慧、李尚宇、金春燮等30名同志“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希望他们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并号召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创新,传承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做出骄人业绩,奋力活出精彩人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此次评选发布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发挥好退役军人典型效应,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2.jpg

  发布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歌舞表演、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30位获奖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当中,有商海弄潮百折不回创佳业的新时代企业家,有以军人本色诠释公仆情怀的党政机关公务人员,有冲锋在前以最平凡岗位书写新辉煌的基层干部,有走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烽火硝烟,以英雄之姿挺立起中华民族脊梁的革命老兵,更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为祖国强盛而奋斗,为全省退役军人树立了榜样。

图片3.jpg

  赵忠昌曾在第二炮兵服役,现任省冀商协会会长,聚德管道有限公司董事长。凭借在部队练就的工作韧劲和诚信经营理念,他创办的公司越做越大,但他始终感觉自己身上有一种责任,那就是回报家乡,回馈社会。“人就应该多做一些善事,这样社会才会更美好。” 赵忠昌说,风华正茂时,他义无反顾进军营,是部队把他培养成一名优秀的战士。今天获得这个称号,他倍感荣幸。但这荣誉只代表昨天,是未来的一个‘加油站’,他会更加努力工作,报效国家和人民。高姝慧曾在吉林市解放军222医院服役,现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六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军队教会我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虽然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都认真对待。今后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全省食品药品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尚宇曾是一名空军地勤兵,维修歼5战斗机,现为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操作师,从事高速动车组调试工作,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他由一名“战斗机卫士”成长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医生”,成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知识技能型人才的标杆。他说,只有认真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才能保证工作不出差错,才能对老百姓负责。“敬礼老兵”史保东已然成为我省的一张魅力红色名片,他获得的军功章就像他身上负的伤一样多,他的抗战精神映照老兵本色,红色烙印传承家国情怀。

图片4.jpg

  “最美退役军人”的生动故事感染着现场的350余名观众。武警省总队机动支队战士王绍堃在观看发布活动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我今后一定会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传承前辈们的红色基因,担当好新时代军人的强军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10月18日(星期五)21:20,在吉林卫视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