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庆期间投诉举报统计数据 进来看看 哪些商品被投诉最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庆期间投诉举报统计数据 进来看看 哪些商品被投诉最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庆期间投诉举报统计数据 进来看看 哪些商品被投诉最多!

2019-10-08 1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十一”国庆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全口径接收各类信息816件。市局本级12315指挥中心接听12315热线电话582个,其中咨询393件,投诉152件,举报37件。接到省局转办件33件;受理来自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投诉、举报共62件。受理12345市长公开电话转办件139件。 

  关键词·咨询

  2019年“十一”国庆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咨询393件。

  咨询的主要问题:(1)在实体店铺购买商品没有质量问题是否可以退换货;(2)网络购物应由谁承担退换货的运费;(3)已过三包期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如何维权;(4)担心个人信息被商家泄露怎么办;(5)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应该投诉商家还是厂家;(6)供暖费用收取项目和价格是否合理等。

内容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键词·投诉

  2019年“十一”国庆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投诉152件,其中商品类66件,服务类86件。

  投诉热点:

  食品类。主要问题是:(1)部分商家销售过期食品以及销售的临近过期食品没有醒目标识;(2)食品外包装出现破损、漏气,保质期内食品存在变质、发霉、长虫等现象;(3)食品包装未标明成分、生产日期等必要内容,进口食品没有贴中文标签或者存在标签瑕疵。 

  交通工具类。主要问题是:(1)商家隐瞒刮蹭、补漆、漆皮受损等汽车真实情况,将事故车、问题车二次销售;(2)怀疑汽车质量存在问题,在保修期内就出现漏油、烧机油、车辆异响、故障灯常亮等问题;(3)捆绑销售车险,经营者要求必须在4S店购买指定保险公司的车辆保险。

  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主要问题是:(1)用餐及厨房内不整洁、卫生环境差;(2)预定酒店后无法正常入住,订单无故取消、房价临时上调等;(3)房间布局或服务设施与宣传不符,住宿设施陈旧老化或存在故障无法使用,房间内收费项目价格高、不合理等。 

  销售服务类。主要问题是:(1)储值金额较大的预付卡,商家资金监管措施不力,安全难以保障;(2)经营者利用格式条款多方限制消费者的权利,减轻、逃避自身责任;(3)经营场所突然关闭或经营主体突然变更,商家债权债务不做妥善处理,对消费者的合理诉求置之不理。 

  关键词·举报

  2019年“十一”国庆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举报37件,按涉及基本问题分类,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等方面。

  食品类。主要问题是:(1)无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2)食品质量问题,售卖过期、变质的食品;(3)食品中含有异物。

  餐饮和住宿。主要问题是:(1)存在“禁止自带酒水”霸王条款;(2)无营业执照、许可证经营;(3)住宿环境差,虚假宣传;(4)不按约定优惠,侵害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目前受理的所有投诉、举报已全部按流程分派、转办,并按法定规定时限办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