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共计约631.90万台 免征金额达1.95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一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共计约631.90万台 免征金额达1.95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十一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共计约631.90万台 免征金额达1.95亿元

2019-10-08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国人民享受国庆黄金周小长假的时刻,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吉高集团3000余名收费员、800余名养护人员、1586名路产巡护人员、900余名服务区工作人员共6000余名员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传递新时代吉林高速人的声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践行大交通理念,力保三高速通车

  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这一历史阶段,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集双高速公路集安至通化段、珲乌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改扩建项目、榆树至松原高速公路分别于9月28日、29日和30日顺利建成通车。榆松高速公路的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天下第一粮仓”榆树市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为松嫩区域经济腾飞架构全新动脉;集通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有利于通化市更好地参与东北亚经济合作和发展对朝边境贸易,促进大连、丹东、集安、长白山旅游带的形成和区域第三产业的加速发展;珲乌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标志着长吉高速公路全线达到六车道标准,将为长吉一体化进程快速推进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提供强劲的交通保障。

  吉林交通人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持续推进全省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建设,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集安至通化高速公路通车。

  坚守岗位为司乘 综合施策保畅通

  国庆小长假,就迎来了国庆出行高峰。长春周边和省内主要景区附近收费站车流较为集中,流量普遍是平日的2-3倍以上。截止10月7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共计约631.9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02 %;免征金额达1.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88.35万元。全省71对服务区接待总车流量为211.78万台次,较2018年国庆增长33.68%,客流量为703.13万人次, 增长8.5%。指挥中心共受理咨询18318次,接派突发事件1413起,调度处置交通事故260起,清障救援418起,清理路面障碍物706起,对外发布通行提示信息12万条。共计投入巡查车辆513台次,清障救援设备789台次。服务区调水720吨,清理垃圾2400余立方米。节日期间通过主要路段、主要时段、主要站口的通行秩序管理,全力做好保畅工作,吉林省内高速公路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拥堵现象。

  结合重大节假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特殊要求,因地制宜,科学利用现有收费车道,确保过往车辆分类分车道有序通行;通过网站、广播、电视、交通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公路路况、公路气象、交通管制、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相关信息,引导车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出现车辆集中拥堵做好收费车道文明服务工作,确保免费通行期间文明服务不打折扣。节日期间,收费人员着装整洁,精神饱满,在窗口使用节日文明用语和祝福语,做到了微笑服务、敬语服务、真情服务。对收费广场、车道环境、路面、服务区进行了彻底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冲洗车道,擦亮收费亭,营造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及良好的通行环境。

  开展安全专项行动 保障节日通行安全

  国庆七天假,巨大的车流量让集团全体安全管理员不敢有丝毫懈怠。十一前夕,吉高集团集中开展“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30天大决战专项行动。按照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集团安全质量部成立三个安全巡视检查组,对全省在建、运营高速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导落实,同时针对十一期间车流量大、地形多变等因素,制定了应急预案。十一期间共巡查324个点位,提出整改要求28项,各单位排查治理隐患数127个,纠正违规操作56次。每日各分子公司分早、中、晚三次上报集团安全生产信息情况,节日期间接收分子公司安全生产信息546条,向省交通运输厅、国资委上报安全生产信息14条。

  国庆期间设备安全检查

  10月2日,集通高速集安方向车辆大幅增长,通化分公司立即启动“十一期间应急保畅”预案,联合高速公路公安局通化分局与地方救援单位共同进行车辆疏导工作,采取在长岗停车区对车辆进行管控,控速控量间断缓慢放行,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同时通过收费站入口与通化市交通文艺台发布出行提示信息,提示司乘朋友错峰出行,减少拥堵。通过有效措施和预案,切实避免了大面积拥堵情况的发生。

  全面提升服务区品牌建设,拓展地域新特色,

  吉高驿站,一路相伴。吉高集团服务区在节日期间全力做好服务区运营保障及服务工作,加强安全巡检、文明服务,进一步完善公益服务设施,做到内外卫生整洁、车辆指挥顺畅;常备手机充电站、日常药品,为司乘人员提供温馨服务;加强服务区应急保畅工作,节日期间服务区内无一例交通事故发生。

  “吉高易联”8家自营超市分别在清和、龙湾、通化服务区等地营业,提升了高速公路的服务保障水平,有力地满足了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在节日期间增加了保洁工作频次和工作时间,累计接待旅客4万余人次;共做好人好事百余件,归还财物3万余元,收到锦旗1面、感谢信2封。

  10月1日抚松服务区举办了首届人参文化节,为期6天的文化大集,让司乘人员不用移步抚松,在服务区便能买到放心的正宗人参制品,品味到吉林省人参文化魅力,文化节共进驻参展商40余家,参观人数达28000人,在客流高峰期推广了“一区一品牌。中国红点亮服务区!设置中国红拍照打卡背景板,融入服务区本地特色,供游客及司乘人员拍照打卡。

  加强养护管理 提升路况质量

  为确保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吉高集团针对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车流量大等特点,节前提前部署,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道路提升,统筹安排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各养护工区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错开车流高峰提前保洁、捡拾垃圾消除障碍、加大巡查频次处置突发,全力以赴为过往司乘创造平安、舒适的出行环境。

  开展预防性养护工程。为了能让百姓在国庆期间有舒适的出行体验,泽通公司提前对50万平米的高速公路病害严重路段进行了道路预防性养护。其中,吉草高速17公里加铺SMA路面罩面。通过预防性养护工程,延长路面服务寿命、改善路面平整度、承受重载交通,为国庆期间道路通行的舒适创造了条件。

  提升道路形象。以路容路貌提升为重点,推进日常养护的管理、高速公路绿化美化、规范内务内业管理、全省标志标牌改造等专项提升。各养护工区加大道路巡查及管养工作力度。管理人员每天早上5点开始第一次巡路,24小时值班保证安全运行,做到及时反应、快速处理。

  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平稳运行,各养护工区加强车辆检修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各类车辆的正常有效运行;对应急物资进行了分类储存,放置于易取位置,保证在紧急情况下拉得出、供得上。

  经过各工区的全力奋战,在国庆节期间为广大司乘呈现了焕然一新的路貌。

  黄金假期抓契机  ETC发行不放松

  随着吉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吉高集团ETC推广应用发行工作也渐入高潮,发行量节节攀升,截止到10月6日,吉林省累计发行ETC设备2212713台,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办理更优惠。为让发行工作更贴近实际,根据国庆节期间出行人员特点,吉高集团ETC外拓人员到各大景区进行现场发行,把平时赠送的礼品变为景区门票和通用代金券,将ETC推广与黄金假期旅游经济有机结合,增强来往司乘人员办理ETC的兴趣。同时各收费站在十一国庆期间联合发行机构在外广场设置ETC宣传台,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对广场滞留车辆进行宣传,并为办理成功的车辆赠送豆油、拉杆箱、纪念币等小礼品,进一步回馈广大旅客,激发旅客办理ETC的热情。

  方法更多样。十一期间,吉高集团抓住公众出行高峰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点多面广的特点,在各服务区及收费站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和宣传挂图,为司乘人员宣讲ETC知识并办理ETC。服务区还为前来咨询办理ETC的旅客准备了国旗贴纸、国旗和吉林省高速服务区分布地图等礼物。

  收费员为司乘人员宣讲ETC知识。

  准备更充足。在加强推广的同时,吉高集团吉通公司ETC客服中心在十一国庆节期间无休为用户解答疑问、接受咨询,让用户体验最贴心、一对一、贵宾级全程服务。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为保证线上发行,员工们不停的对OBU标签和CPU卡进行一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吉高集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