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十一”黄金周消费报告 吉林中老年人最热衷假日消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支付宝发布“十一”黄金周消费报告 吉林中老年人最热衷假日消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支付宝发布“十一”黄金周消费报告 吉林中老年人最热衷假日消费

2019-10-08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假期和消费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8日,支付宝方面为中国吉林网提供的“十一”黄金周消费报告显示,假日经济效应凸显,尤其是在更广阔的4线以下城乡市场,每多放1天假,消费多增1成。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随着旅游、文化产品供给的不断丰富,曾经人们对旅游的印象是打卡各地主流景点,如今“到此一游”的留念照已成往事,一地多刷和小众目的地深度游成为新风尚,是消费观念升级的鲜明注脚。

  因为假期充裕,更多的一线城市用户选择打着“飞的”去往三线及以下城市游玩。

  从支付宝异地消费数据来看,最受外地游客青睐的网红旅行地不再是一、二线大城市,相对小众的目的地成为国内游风向标:四川阿坝、云南丽江、大理、青海海东、湖南张家界、海南三亚、安徽黄山、浙江舟山。

  走到哪儿,玩到哪儿,吃到哪儿。全国人气最火爆的网红商圈中,昆明金马碧鸡坊、南屏街,西安回民街排名全国前三。

  除此之外,北京南锣鼓巷、成都宽窄巷子、福州三坊七巷、广州北京路、杭州湖滨、厦门中山路、鼓浪屿、上海外滩、人民广场、沈阳中街、武汉江汉路、西安小寨、民乐园、长沙黄兴路、重庆观音桥、洪崖洞商圈消费都有显著的猛增。

  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普及,县城的消费活力令人眼前一亮。节日期间,3线以下城市消费频次增幅全部高于50%,县城消费频次更是猛增近90%。

  值得一提的是,中老年人也开始加入用移动支付消费的主力,黑龙江、吉林、辽宁东三省中老年人最热衷假日消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