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供暖季】长春各大供热企业已具备“弹性供热”能力 供热缴费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2019供暖季】长春各大供热企业已具备“弹性供热”能力 供热缴费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2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2019供暖季】长春各大供热企业已具备“弹性供热”能力 供热缴费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2019-10-08 1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今年是长春市新供热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多项政策接连推出,弹性供暖、退出机制、延时供暖等人性化的举措更加贴心、暖心。供热季到来,缴费方式有什么样的新变化?温度不达标如何及时沟通解决?各大供热企业准备如何了……中国吉林网特上线“聚焦2019供暖季”栏目,与市民携手共同关注身边的供热问题。

  连日来,昼夜气温差特别大,长春市区内,最低温度或将降至零下。随着天气迅速转冷,供暖问题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

  8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走访各大供热企业了解到,各供热企业的管网充水基本接近尾声。与往年相比,供热缴费大厅不再人满为患,支付宝、微信等多渠道的支付方式,让传统的排队缴费成为“过去时”,今冬的供暖缴费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特别提醒:按照长春市政府的要求,10月10日将是居民办理停热或申请恢复用热的最后一天,申请停热的用户,还应当缴纳供热设施运行基础费。

  长热集团基本做好“弹性供热”准备   排队缴费已成为“过去时”

  8日10时许,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长热集团春城热力东岭公司业务部,缴费大厅内开辟了三个服务窗口,没有往年扎堆缴费排队的现象,十几名办理好手续的热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行热费缴纳,十分便捷。

  “今年支付渠道比以前多了,没有过去的排长队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来办理变更供暖手续的用户,缴费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春城热力东岭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于女士说。

  对于热用户关心的供暖准备问题,长热集团生产部部长刘亚男表示,为了迎接供暖,长热集团从夏季开始着手准备,管网检修、维修、改造等早已按照集团计划有序推进,如今一次管网充水已完毕,针对用户的二次网充水,已基本完成,充水面积已达到80%以上,目前根据天气情况,长热集团基本做好了“弹性供热”准备。

  “今年长热集团增加4000多个测温点,从过去由热用户的投诉后上门维修的‘等米下锅’式服务,变为结合测温点实时监控,集团的供热维修部门主动出击,结合各测温点的反馈数据,如果不达标准,将马上派人排查异常原因。”刘亚男说。

  此外,中国吉林网记者还了解到,长热集团设立500余个按照小区为单位的微信群,群内由分公司的业务专员充当“供热管家”,广大热用户提出的供热问题由“供热管家”进行“答疑解惑”,24小时的服务电话963963也是市民咨询的一个便捷渠道。

  大唐长春热力公司为本采暖期供热做最后冲刺

  大唐长春热力公司供热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管网容水量达5万吨。按投运方案计划安排,大唐长春热力公司产加部门班加点对一级管网及分支管线各个井下阀门开度、管网压力、站内排气设备进行有序联调。目前公司东、西部管网己全面具备冷态循环条件。

  公司供热指挥中心开通24小时供热电话,接线员用真诚和微笑接听并受理每一位用户的用热咨询。“十一”期间,公司微信电子发票业务成功开通并上线运行,让用户随时随地即可下载和打印发票。

  今年是长春市新供热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方便用户办理业务,公司将供热条例规定的9月2日截止办理供热业务时间推延至10月10日,客服人员对络绎不绝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进行耐心指导,一句''您好”和"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标准用语和服务态度得到了用户的赞许。

  目前缴费渠道有两种,一是持热力卡到吉林银行窗口或ATM机进行缴费;二是通过关注大唐长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进入缴费通道进行缴费。

  同鑫热力集团保证10月15日前全部具备供热条件

  同鑫热力集团,作为省内最大民营供热企业,针对今冬的供暖,也开始忙碌着,完善的客服,为每一名辖区热用户耐心解答他们所关心的供热问题。

  同鑫集团辖区共有泵站246个,从9月25日开始进行陆续充水,截止到目前除个别公建正陆续充水外,现已充水完毕190个,充水率达77%,保证10月15日前全部具备供热条件。

  同鑫集团热费收缴渠道包括,银行代收、网银、ATM机、手机银行等,现如今同鑫集团已与6家银行达成合作;微信公众号缴费,输入供热服务卡信息即可在线缴费;收费大厅窗口提供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多个渠道。

  同鑫热力集团供热总公司副总经理宫岩松说:“本期截至10月7日热费收缴3.47亿元,去年同期2.9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收入5000万元。本期增加收费大厅窗口微信、支付宝渠道收款372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