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季度 我省个别网站仍有超过三个月未回应有效留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3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三季度 我省个别网站仍有超过三个月未回应有效留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3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三季度 我省个别网站仍有超过三个月未回应有效留言

2019-10-09 0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通报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截至2019年9月20日,我省录入全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正常运行的网站共计315个。其中,省级政府门户网站1个,省直部门网站49个,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0个,市级部门网站195个,县级政府门户网站60个。第二季度采取自查、互查、复查等方式,对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

  2019年6月1日至8月31日,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转来涉及我省政府网站的有效网民留言145条,按时办结率为99.3%。

  主要问题

  (一)部分政府网站互动交流不顺畅。个别网站仍存在超过三个月未回应有效留言的现象。部分网站对公开的留言回复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格。

  (二)部分政府网站栏目设置不合理。多个政府网站栏目设置不够科学合理,部分栏目公众关注度不高、内容保障不及时,导致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

  (三)部分政府网站功能不完善。有的政府网站发布的政策解读比例较低、形式单一,没有与政策文件相互关联。多个省直部门网站的服务栏目提供的办事事项指南要素缺失,没有下载表格或示范文本,没有将部门网站的办事栏目与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部门办事页面进行前端融合。

  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好政府网站主办职责,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细化信息发布流程,明确信息审核责任人和发布人,加强值班读网,确保已发布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页面内容和相关链接正常访问。

  完善咨询建言类栏目运行保障,及时公开网民留言、留言时间、答复内容、答复时间。要指派专人负责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完善办理回应流程,提高答复内容质量。严格执行留言答复信息先审后发制度,认真审看网民留言及答复内容,确保公开发布的信息不出纰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