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车务段圆满完成国庆假期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4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车务段圆满完成国庆假期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4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城车务段圆满完成国庆假期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2019-10-10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一”国庆节期间,沈铁白城车务段管内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交织,白城、松原、乌兰浩特、阿尔山等站客流骤增。该段及时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加强进站秩序引导、提前组织旅客在站台排队候车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由于阿尔山风景区吸引大量旅游客流,乌兰浩特、白城等站客流骤增。他们及时延长售票时间、加开售票窗口、专人引导自动购取票,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购买到车票。针对白城师范学院、白城卫校等大中专院校和寄宿制高中在节前集中放假、节后集中开学的实际,白城站主动与学校联系,准确掌握学生回家和返校时间。他们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将客流化整为零,分散到动车、普速列车等不同车次,确保旅客不拥堵、不滞留。该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将车票送到学生手中,既做到服务上门,又防止短时间内学校集中放假,大量学生客流突然集中到达车站,减轻候车压力和购取票压力。

  为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地通过安检口和检票口,白城、松原、乌兰浩特、大安等站加开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口,加强秩序维持,保证不憋不堵。松原站还派专人在天桥口、地道口、电梯口引导,防止旅客上错站台、乘错列车。大安站组织旅客按照站台地面标记的车厢号码排队,有序乘降。各站为幼儿、孕妇和老年旅客提供特色化、个性化服务。乌兰浩特站“山丹花”爱心服务队全程护送行动不便旅客,使用无障碍直梯进出站台;松原站“圣水情”爱心服务队准备了轮椅、小推车等服务设备,主动服务重点旅客,受到旅客好评。

  截至10月7日零时,这个段“十一”长假共发送旅客25余万人次,帮扶重点旅客185人,实现了购票方便、安检快捷、候车温馨,确保了旅客乘降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季春 马杜骠 刘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