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秋菜市场 长春市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4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规范秋菜市场 长春市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4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规范秋菜市场 长春市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

2019-10-10 1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0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跟随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桦甸街的秋菜市场,执法人员对秋菜市场存在的影响 市容的问题进行纠正。“你家的秋菜都摆放到路边的灌木上了,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对绿植进行了破坏。快把灌木上的秋菜拿下来。”执法人员 对菜农说。随即,菜农将灌木上的菜摆放到了指定位置。

  据悉,2019年,长春秋菜上市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25日。全市在次要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早市场等处设置秋菜销售点178个,每个销售点将统一设置标识牌(标明二维码,注明街路名称、场地范围、经营时间及秋菜上市的相关管理要求),方便市民购买。

  秋菜上市期间,各城区、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对每个秋菜销售点实行定岗定责,设专人值守,加强事前、事中、 事后的监管。经营者应严格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销售,卖菜车辆可以占用停车位进行销售,但货物不得堆放在停车位上,严禁借秋菜销售点经营其他商品、占用街路堆放秋菜以及使用扩音设备辅助销售。按照净菜上市原则,菜农入市前应去掉秋菜的老帮烂叶、泥土,修摘干净,入市时自带清扫工具及时清扫场地,秋菜垃圾要装袋带出城外,对拒不清运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将依据《长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加强居民秋菜晾晒管理。主要街路两侧、校园周边、临街阳台及已经施划的停车位严禁晾晒秋菜。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处副处长高英杰说,他们采取动态巡查与静态值守相结合,创造良好、正规的销售秩序。到目前为止,长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执法车辆1500多台次,清理占道经意3482处,引导菜农朋友到指定位置销售1516人次。高英杰说,秋菜销售10天以来,执法人员发现秋菜市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占道。车辆占道是指车辆不停在停车泊位上出售秋菜,菜农占道是指菜农在马路边石上直接卖菜,有的菜农朋友不能及时将菜叶清扫干净,再就是有的菜农朋友在非指定的地方卖菜,有的车辆还随停随卖。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