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艺出品的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10月11、12日进行首演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4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艺出品的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10月11、12日进行首演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74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艺出品的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10月11、12日进行首演 !

2019-10-09 2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边的湖水,接连着天,染蓝了的湖水下,是岸边密密的芦苇荡;碧绿色的嫩芽,沐浴晋察冀地区的滋润与洗礼。
  极目远望,一个叫雨来的小英雄,荡漾着绿色的波澜,正潜入湖底,迎风破浪,向我们走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中,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即将于10月11、12日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进行首演。

  以红色经典致敬祖国七十华诞,以艺术创新传承民族精神!

  吉艺倾力打造
  作为吉林艺术学院戏剧艺术创作历程中儿童剧题材的首次尝试,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特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著名青年导演毛尔南担纲总导演,由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共同组成主创团队。

  作为项目背后的有力保障,吉林艺术学院进行了演员海选、舞美制作、音乐作曲、数字影像、服装设计等多个环节的逐一对接,最终参与演出的30余名演员全部来自吉艺师生。

  他们全新演绎了这部红色经典之作,让小英雄雨来从记忆中走出,重现历史,再现光芒。
  雨来的故事
  《小英雄雨来》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初的中国,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了中原大地,晋察冀军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与敌人展开顽强抗战的故事。

  建国之初,小英雄雨来的事迹被收入小学语文教材,这位年纪虽小却有勇有谋的儿童团团长形象逐渐成为了全国少年儿童心目中的英雄。

  关于这部剧,他们说
  本部剧的导演表示,何为“我是中国人”?我以为,它应该是一个深深的执念,一份苦苦的追寻,一个牢牢的信仰,一份满满的自豪……

  能在祖国母亲70岁华诞之际与吉林艺术学院的师生携手,通过戏剧舞台艺术,再现小英雄雨来的生命历程,共同探索何为中国人。我感到荣幸和欣慰。

  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青年学子要向英雄先辈们学习,人人争当英雄先锋,才能英雄辈出,人才辈出。

  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在这有着特别历史意义的时期上演,既是学校科研创作的又一项成果,也是以艺术的方式向英雄致敬、向时代发声的良好途径。
  艺术创作之树长青,人民英雄精神永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通讯员 杨云龙 图片来源吉林艺术学院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