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吉林”荣获“华美奖” 10日载誉归来!13–19日受阅彩车将在长春文化广场向公众开放展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74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速度吉林”荣获“华美奖” 10日载誉归来!13–19日受阅彩车将在长春文化广场向公众开放展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74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速度吉林”荣获“华美奖” 10日载誉归来!13–19日受阅彩车将在长春文化广场向公众开放展示

2019-10-10 2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日上午, 以“速度吉林”命名的吉林彩车缓缓通过天安门城楼,汇聚2700万吉林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那一刻,无数吉林人心潮起伏,热血沸腾!

  10月10日15时,"吉林彩车"从长春高速绕城南口缓缓驶出。

  吉林彩车载誉归来!



  15时30分许,被拆解后装满6辆大卡车的“吉林彩车”依次进入文化广场,这里,也是彩车接下来一段时间“临时的家”。



  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慕名而来的市民群众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着它的归来。

  重达30吨的“庞然大物”是怎么顺利运输的呢?

  在现场,负责“吉林彩车”技术保障的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张享东老师给出了答案。

  “彩车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车的主体部分、两侧装饰部分和彩车顶部部分。想要在运输过程中万无一失,就必须进行拆解。”张享东说,如彩车的车头位置,就采用了从中间断开的手段,最后,经过缜密的计算和测量,拆解下来的彩车零件被分别装在了6辆17米长的大卡车上。

  同时,彩车所有的拆解部分都是螺丝对接,以保证重新组装后不会改变原貌。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少君介绍,受阅彩车以其精心的组织、精美的设计、精湛的制作、精彩的展演、精细的安保,彰显了吉林之美,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吉林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指挥部的高度赞誉,被授予“华美奖”。至此,吉林彩车也圆满地完成了在京受阅和展示任务。受阅彩车将于13日至19日期间在文化广场面向公众展示,且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也将同期开展,欢迎广大市民参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马瑞 褚新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