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供暖季】吉林同鑫热力集团投入3500万新建两处我省最大清洁能源供热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77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2019供暖季】吉林同鑫热力集团投入3500万新建两处我省最大清洁能源供热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77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2019供暖季】吉林同鑫热力集团投入3500万新建两处我省最大清洁能源供热站

2019-10-14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正值秋冬,供热企业忙于供暖前准备的最后阶段,又传来好消息!

  今年,长春市在清洁能源供热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由吉林同鑫热力集团投资3500万元建设的滨河西三、远达英俊2个清洁再生能源利用热源站,将在2019-2020供热期正式投入运行。

  据项目负责人——同鑫热力供热总公司副总经理宫岩松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的通知》,响应国家对环保和节能的要求,今年,同鑫热力集团在清洁能源供热方面加大投入,率先在滨河西三、远达英俊建设2个污水源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热源站。项目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约克、特灵高压离心热泵技术,单机制热能力达到4.8MW,投产后可实现40万平米的清洁供热能力,即缓解了热源紧张的情况又能提高居民的供热品质,即节能减排又利民环保,是下一步同鑫热力积极发展、推广的新技术和新供热方式。

  10月14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走近同鑫热力集团滨河西三污水源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热源站采访时了解到,该站所引入的污水源为长春城区位于地下6米的污水主管线。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这样的污水源非常稳定,温度达到12度,电量产值较高,在电能转变后投入供热,可增加极端天气下的调峰能力。

  据介绍,滨河西三污水源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热源站的供热面积为20万平方米,主要承载南关区滨河二区、三区和园中园的供热;远达英俊污水源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热源站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承载二道区英俊镇教师小区的供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