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辆306路公交车配了医药箱 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77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辆306路公交车配了医药箱 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77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辆306路公交车配了医药箱 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2019-10-14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3日,长春的天气较冷,但在306路公家车上却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

  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十车队驾驶员党宏源在发现乘客患病后,为其服用了药品和热水。乘客的病情好转后,党宏源将其送回家。

  10月14日下午,中国吉林网采访了这位好心司机。党宏源说,他今年30岁了,开了3年多公交车。10月13日下午5点多,天色渐黑。他驾驶公交车从长春站驶往市政府,车辆过了繁荣路时,他听见有乘客说:“你手机怎么掉了?”他通过后视镜看到,这是有乘客在提醒一位手机掉到车厢过道的女乘客。这位女乘客并没有回答。他发现乘客坐在座位上,闭着眼睛。他尝试与女乘客对话,但女乘客一直没有反应。他不断通过后视镜观察女乘客,发现女乘客确实有异样。

  当车开到长春大学站时,他将车停放在站台,过来看看这位女乘客到底怎么了。他走到女乘客跟前,发现女乘客满头大汗,嘴里发生微弱的声音。这时,也有其他乘客说,女乘客可能是突发心脏病。恰好,党宏源在公交车内设置了医药箱,他从里面拿出了速效救心丸,给女乘客服用了1粒,并且喂了自己带的热水。不一会,女乘客睁开了眼睛,也可以小声说话了。

  女乘客说对党宏源说,她现在好多了,她要在长春理工大学附近倒149路回家。党宏源不放心,他对女乘客说,你先别着急,他将车开到终点后,送其去医院。

  党宏源将车开到了终点,在向领导请示后,他准备将女乘客送往医院。女乘客说自己的病情好多了,不用去医院了。她还说,自己患有胃病,应该是胃病发作了。

  党宏源看到女乘客可以正常说话,也可以走路了,才放心。随后,党宏源将女乘客送回了金宇大路附近的家。女乘客也再三表达了对党宏源的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