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乘务人员全程护理 将老人安全送达三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77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航乘务人员全程护理 将老人安全送达三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77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飞杭州CZ6630广播寻医急救 吉大两名教授空中大爱救人”接续报道

南航乘务人员全程护理 将老人安全送达三亚

2019-10-14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飞机上突然呕吐,浑身冒汗,相信遇到这样的情况谁都得捏一把汗,多亏飞机上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赵平和甲状腺外科主任孙辉及时出手相救,以及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的乘务人员细心照顾,最终老人安全抵达三亚,与家人团聚。   

  巡舱时发现老人有异常 

  CZ6630乘务人员在此次遇到老人突发疾病的情况下,做了哪些工作呢?中国吉林网记者辗转联系了该航班的乘务长于鹏飞,她详细地讲述了事发的整个过程。

image.png

  “当时应该是晚上10点10分左右,我正在巡舱,坐在46排的乘客按呼唤铃,说有一名旅客晕倒了,我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她说,赶到乘客面前之后,发现老人头冒虚汗,但是意识清醒,随后跟老人询问跟谁乘机,目的地是哪里。

image.png

  老人当时表示有些喘不上来气,然后想去卫生间,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发生呕吐。这个时候,于鹏飞通知乘务人员用广播寻找医生,一方面搀扶老人。

  很快,乘坐该航班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赵平和甲状腺外科主任孙辉便来到了老人面前,开始对老人进行了救治。

  全程对老人悉心照顾 安全将老人送达目的地

  经过两位医生的救治,老人的状态平稳了。23时左右,飞机落地杭州。

  落地后,于鹏飞立即联系了老人的家人,把飞机上所发生的事情告知了老人的孙子,并第一时间通知机场医务人员赶到现场,为老人再一次进行了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平稳。

  “老人的家属也同意让老人继续飞三亚,老人自己也表示身体无大碍了,可以继续飞。”于鹏飞说,老人告知她,每天必须按时吃饭,当天飞机起飞时间延误,老人一天没有吃饭,上飞机后吃的也比较着急,又喝了一瓶啤酒,才导致了身体出现了状况。

  从杭州起飞后,还将用3个小时抵达三亚,机上的乘客也少了一些,于是于鹏飞便为老人安排了较为舒服的位置,并派了乘务人员全程对老人进行照顾。抵达三亚后,她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并找来地面服务人员为老人拿行李,并将老人送到机场大厅,与家人碰面。

  看到老人安全抵达目的地并与家人团聚,于鹏飞才放下心来。

  她说,由于航线是从东北飞往南方的,乘坐飞机的老人也比较多,机组人员也都受到过急救相关的知识培训,来应对在飞机上遇到的老人突发情况。

  南航海南分公司温馨提示:由于南北温差较大,请旅客注意增减衣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