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 雨雪天气24日傍晚要来了 局部降温12摄氏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83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 雨雪天气24日傍晚要来了 局部降温12摄氏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83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 雨雪天气24日傍晚要来了 局部降温12摄氏度

2019-10-23 1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3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0月24日傍晩到26日早晨,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白城西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雪,累计降水量8~15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累计降水量3~8毫米。

  同时,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方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至10℃,局部可达12℃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6日或者2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方为-5~-2℃,山区部分地方可达-7℃左右。

  另外,24日午后到夜间,我省中西部有4~5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

  由于24-26日将出现雨雪天气,且降温明显,风力较大对城乡群众生活、生产有较大影响,建议:

  雨雪和降温可能导致部分地方路面结冰或积雪,需注意交通安全。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大风和蔬菜冻害,妥善收放已经收获的谷物,以防受潮霉变。城乡居民需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图:10月24日晚至26日早晨降水量(毫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