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十四条”严禁出台后,学位房还靠谱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84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十四条”严禁出台后,学位房还靠谱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84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十四条”严禁出台后,学位房还靠谱吗?

2019-10-24 2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3日,长春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规范民办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会。

  各县市区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都参与了此会。

  会议内容很重要,也传递出很多的最新信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与此同时,民办学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网上公示。不通过网上报名的,民办学校不得录取,未纳入录取名单的,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其办理学籍手续。

  对于民办学校来讲,必须要严格遵守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十四个严禁”的要求。要求中的第三条提到“严禁民办学校将招生入学与房地产挂钩,与幼儿园挂钩。”

  这也意味,未来买房送学位,将不复存在!对于很多已经购买了民办学位房,但孩子还没有到上学年纪的家长来讲,也不免担心起来。

  在《长春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指导意见》中,实行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的方式进行过渡。

图片1.jpg

  在长春,买房送学位的事也是存在的,通过学位房可进入民办学校还真不少,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省二实验远洋校区等,这些热点的民办学校也是很多适龄儿童家长的选择。

图片2.jpg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中海地产与中海一实验强强联合,为业主带来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的消息不胫而走,也突然让其成为了目前购房者的关注度较高的房子。

  记者拨打了该楼盘的电话,该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证实了这件事。

  “只要购买一套房子和一个车位,就可以送一实验中海的学位一个,房子的面积没有要求,但是以上的两个条件必须满足。”售楼员说。

图片5.jpg

  对于“十四个严禁”的内容,售楼员表示并不清楚。

  售楼员说:“我们是要签订学位合同的,我们也会根据孩子入学的年限进行登记,然后整理后交给学校。”

  而且售楼员还透露,如果同一年上学孩子扎堆的话,肯定是要可先购房者孩子来,从10月初开始售卖,20多天来买房和购房的人也很多。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力旺·康城售楼中心的电话,售楼员对“十四个严禁”一事并不知情,还表示到,只要现在买房,在楼盘附近的吉大力旺学校入学是没问题的。

  对于售楼员的肯定,记者随后尝试联系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省二实验远洋校区来验证,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

  有网友评价:长春2020这届宝妈太难了; 继名校学区房起变数后,长春“学位房”可能也悬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