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去——吉林省文艺工作者走基层种文化活动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85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到人民中去——吉林省文艺工作者走基层种文化活动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85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到人民中去——吉林省文艺工作者走基层种文化活动启动

2019-10-25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10月25日上午,到人民中去——吉林省文艺工作者走基层、种文化活动在长春市高新区硅谷街道越达社区正式启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戏剧家协会、省戏曲剧院吉剧团承办。

  热情洋溢的舞蹈《我敬祖国三杯酒》正式拉开了启动活动演出的序幕。青年歌唱家陈乃良带来的男声独唱《国风》情感充沛,令人沉醉;青年魔术演员范艳雪的魔术出神入化,令人大呼神奇;青年京剧演员马立的唱腔醇厚悠长,深受观众的喜爱;国家一级演员左辉、冯福伟的滑稽手技引来欢声笑语,青年歌唱家张波带来的男声独唱《长春就是我家乡》大气深情,表达了对家乡深深的热爱;韩子平、董玮,尹维民、唐建军,徐振武、王岩,闫峰、张建华四组二人转艺术家联袂登场,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让社区居民们大呼过瘾。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欢声不断,气氛热烈,振奋人心。随着群舞《祝福祖国》的结束,演出圆满落幕,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社区居民们恋恋不舍,都争着和演员们道别、合影留念。居民张大爷说:“节目太精彩了!谢谢艺术家们让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希望你们以后常来!”

  据悉,到人民中去—— 吉林省文艺工作者走基层、种文化活动持续到11月末,将集中展现全省文艺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鲜明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活动将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对子”种文化相结合,组织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陆续深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贫困村、边防哨所、企业车间、商场、社区广场等广泛开展文艺演出、培训讲座、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专题辅导等活动,把优秀公共文化资源与服务奉献给广大群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