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85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85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二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落幕

2019-10-26 1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6日,纪念9月30日国际翻译日第二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比赛颁奖仪式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任小萍、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段华旭、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亚处处长明胜、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出席仪式并颁奖。本届大赛包含英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韩语五个语种,来自全省各高校及社会各界的翻译爱好者675人参赛,最终有95人获奖。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国际翻译日是全世界广大翻译工作者的节日。今年的国际翻译日主题是“翻译与本地化”,旨在强调翻译要立足本地,要结合本土文化,这样才有生命力。本次大赛由吉林省翻译协会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与日本东京学社株式会社、长春吉语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华桥翻译有限责任公司、世宗学堂协办,得到了中国翻译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任小萍作了专题报告。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外国语大学开设了15个外语语种,拥有36个本科专业、15个外语类专业,涵盖文、经、管、教、艺等5个学科门类,拥有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25个专业领域,其中翻译硕士覆盖9个语种方向。

  翻译专业是吉林外国语大学的龙头专业,在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等国际组织人才、外向型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学生在全国翻译专业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连续6年蝉联“中译杯”全国英语口译大赛吉林赛区第一名,一批杰出校友已经成为卓越翻译人才。学校现已成为全国民办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示范基地,吉林省应用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东北地区语种最多、特色鲜明的世界多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吉林省培养“多语种翻译 ”人才和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摇篮。2018年,吉林省翻译协会落户吉林外国语大学,实现了行业与高校的有力对接,努力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