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能否冲超算法“实在烧脑” 俱乐部要求全队“不去计算结果,先做好自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86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能否冲超算法“实在烧脑” 俱乐部要求全队“不去计算结果,先做好自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86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泰能否冲超算法“实在烧脑” 俱乐部要求全队“不去计算结果,先做好自己”

2019-10-28 12: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上周六中甲联赛结束之后,亚泰拱手让出了冲超的主动权。如今,关于本年度中甲的冲超形势分析,不可谓不“烧脑”。

  从目前的积分以及有可能冲超几支球队的最后一轮对阵形势上看,亚泰的冲超可能性存在,但不乐观。29轮结束后,除去青岛黄海已经冲超外,目前贵州恒丰、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都有冲超可能。从积分上看,贵州恒丰54分,占据积分的硬优势,但最后一轮是做客挑战北体大,赛程不利;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积分同为53分,最后一轮,永昌是主场打新疆雪豹,而亚泰则是做客挑战至今主场不败的黑龙江FC——三强之中,亚泰是积分、赛程皆不利。    

  今年的中甲升级规则是:如果两支或以上的队最终积分相同,则比较同分球队之间的:1.相互战绩;2.相互净胜球;3.相互进球数;4.青训积分(青训积分是综合预备队、U系列联赛和U19足协杯的成绩计算所得);5.在联赛中的净胜球;6.在联赛中的总进球数;7.公平分(红黄牌数);8.抽签。

  最后一轮,如果恒丰战胜北体大,即可确保成功冲超,不用看别人脸色,而永昌、亚泰在确保自己最后一轮拿到3分的情况下,也还要看别人脸色。最后一轮如恒丰不胜(平或负),则要看另两场永昌、亚泰的表现:永昌、亚泰两队同时胜,则在比较相互战绩、青训得分方面,亚泰胜出,亚泰冲超;永昌、亚泰一队胜另一队不胜,则获胜一队冲超。    

  在相互战绩方面:恒丰与永昌、亚泰都是两回合各在主场2比1胜出,恒丰与这两队的相互战绩是打平的;永昌与亚泰则是各在主场3比2胜,两队在这方面也是平手;但如果在最后一轮出现恒丰负、永昌与亚泰同得一分的极端情况,最后导致三队同分,那三队之间的小循环积分之中,三队都积6分,永昌与亚泰的得失球比是8:8,恒丰是6:6落后,那就意味着恒丰出局,而永昌与亚泰就要再细算青训积分,则亚泰冲超。    

  综上所述,最后一轮过后,恒丰、永昌和亚泰三队间谁积分最高谁冲超,如果出现平分情况,进中超的具体情况为:如果恒丰、永昌同分,永昌进中超;如果恒丰、亚泰同分,亚泰进中超;如果永昌、亚泰同分,亚泰进中超;如果三队同分,亚泰进中超。

  面对如此“烧脑”情况,亚泰也只能是“尽人事而听天命”。10月28日,俱乐部方面在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现在的情况很复杂,我们没有必要去计算什么结果,先做好自己。一切可能都要从战胜黑龙江FC开始,所以,现在球队唯一要做好的事就是备战联赛,打好今年最后一场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