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对抗比武竞赛中荣获第二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0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对抗比武竞赛中荣获第二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0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对抗比武竞赛中荣获第二名

2019-11-03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对抗比武竞赛中,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赛队员敢打敢拼、奋力拼搏,取得了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总成绩第二名的辉煌战果!

1.jpg

  10月30日,吉林总队27名参赛队员,在决赛中与来自全国31个消防救援总队的899名指战员交流切磋、同场竞技,克服气候不适、环境不熟等困难,以勇夺第一的信心、敢打必胜的决心,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在决赛的8项科目中,取得了负重上10楼和纵深灭火救人操两项第一名,枪炮协同灭火操第二名,楼层火灾内攻操第五名,60米肩梯登楼第九名,百米障碍救助操第十名,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第十六名,400米救人疏散物资第十七名的好成绩,总成绩194分,在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中排名第二,充分展示了吉林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优良的战斗作风、敢打必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们的刻苦训练。 总队从全省优中选优选拔了 27名综合素质拔尖、比武成绩优异的消防员参加集训,组织经验丰富的组训人员逐条逐字研究比赛方案和操作规程,并向参赛队队员逐条讲解操作规程、场地设置和评判细则,专门邀请专业的体能训练团队全程指导,并从强化器材装备的实战应用入手,结合比赛特点预想最复杂、最不利、最困难的情况,克服总队培训基地操场改建等不利因素,开展各项操法训练和体能训练,全体参赛队员每天坚持 10小时高强度训练,战酷暑,斗严寒,不断挑战极限、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较短的时间熟悉适应竞赛项目,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为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jpg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总队党委的精心组织。总队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主官亲自审定参赛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展示吉林消防形象的高度,切实把这次比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专门成立了比赛领导小组,明确了司、政、后各部门的职责任务,从思想、组织、人员、装备、保障等方面扎实做好参赛各项准备工作。赛前,总队党委在培训基地为出征的队员隆重举行了全国首届“火焰蓝”救援技能对抗比武竞赛誓师动员仪式,极大激发了参赛队员奋勇争先的士气和勇争第一的斗志。

4.jpg

  千锤百炼,淬火成钢。 辉煌的战绩是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的骄傲和自豪,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榜样和标杆,更是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集中体现。全省消防指战员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新起点,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全面落实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坚持一切向实战化核心标准看齐,从严治训、科学施训,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更好地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5.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来源于消防救援总队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