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速公路ETC进入全国联调联试阶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92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高速公路ETC进入全国联调联试阶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92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高速公路ETC进入全国联调联试阶段

2019-11-06 08: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6日,中国吉林网从吉高集团获悉,吉林省高速公路ETC进入全国联调联试阶段。

  据悉,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共分为4个阶段,分别是物理拆站阶段;ETC门架安装阶段;机电设备安装阶段;联调联试阶段。我省已经按国务院和交通部要求圆满完成前三个阶段的工作,且各阶段工作均居全国前列。

  自11月1日起,吉林省撤站工作正式进入最后的联调联试阶段。在此阶段,我省收费网将与交通部路网收费中心组网调试,开展网络通信链路调试、系统功能测试、业务功能验证和网络安全检测等多项工作,计划于12月30日完成联调联试工作。

  从2020年1月1日,全国收费网联网并行,所有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的交易数据、治超数据、抓拍数据实时上传,并实现车辆分段计费、实时扣费,行驶车辆不停车收费。

  办理ETC的客车通过省界收费站的时间将从15秒,减少为2秒;办理ETC的货车通过省界收费站的时间将从29秒,减少为3秒,平均通过时间下降85%以上,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在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又为司乘人员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