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为东北三省首个实现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均可自助查询的地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93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成为东北三省首个实现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均可自助查询的地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93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成为东北三省首个实现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均可自助查询的地区

2019-11-06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1月6日,吉林省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和第二批48个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正式对外服务,成为东北三省首个实现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均可自助查询的地区。其中,长春市在第一批13个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基础上新增19个,覆盖更多区域,方便更多市民。

  据了解,为优化省内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加便民、惠民措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不断探索改进信用报告查询方式,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安全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信息核验和信息传输通道建设,使吉林省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征信服务大厅顺利落地,另有18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也将于月内在省内各市(州)征信服务大厅和政务服务大厅陆续开放查询,为一站式政务服务提供更多便利。与现行柜台查询相比,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在便利性上有突破性改变:一是无需任何纸质材料,全程电子化。二是方便快捷,只需企业法人或代理人事先在手机支付宝或微信中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用电子营业执照和二代身份证原件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2分钟之内即可自助完成查询和打印。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已在吉林省布放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165台,具体网点信息可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网站公告获悉。接下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将根据社会需要,进一步扩大自助查询机布放规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灵活便捷的征信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