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立冬 吉林人记得吃饺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93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明日立冬 吉林人记得吃饺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93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明日立冬 吉林人记得吃饺子

2019-11-07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1月8日1时24分迎来“立冬”节气。习惯上,我国民间常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为了“迎冬”,“立冬日”这一天北方人要吃饺子,南方人则吃鸡鸭鱼肉,称“补冬”,也称“补嘴空”。咱们吉林人记得吃饺子,补充一下能量,以抵御冬季的寒冷。

  11月7日早,长春一小区湖面结了一层薄冰。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西部、延边西部有小雨。今天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为-8℃~-4℃;明天白天通化地区最高气温为11℃左右,其他地区6℃~9℃,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4℃,明天白天最高气温:7℃。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延边东部有5~6级转3~4级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其他地区有3~4级西北风。白山东南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