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唯一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是这家医院 将为肝胆病患带来福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93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唯一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是这家医院 将为肝胆病患带来福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93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唯一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是这家医院 将为肝胆病患带来福音

2019-11-07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了解到,10月16日,公布了一则《国家药监局关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的公告》, 认定154家医疗机构具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86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新增专业资格,发给《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

  专业资格认定,为肝胆病患带来福音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86号公告附件中,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成为长春市唯一入围医院。

  此次资格认证的获得,不仅对医院是一次重大事件,对吉林省乃至全国的肝胆病患者来讲,无疑也将带来“生命的曙光”。

  获得专业资格后,意味着吉林省肝胆病医院自己有资质承担新药临床科研。尤其对吉林省患者来讲,不仅在新药使用的时间上和数量上受益,在经济上也会受益。

  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陈慧副院长说,以丙肝治疗为例,全程治疗需要6万多元,患者如果参与到新药临床研究中,不仅可以提前治愈,也可能获得治疗药物费用减免,减少家庭经济压力,也会减轻社会压力。

  吉林省肝胆病医院作为东北地区最大肝胆疾病专科医院,十几年来,承担了多项国际、国内科研课题,有着丰富的新药研发以及临床治疗经验,正是因为这样丰厚的底蕴,医院才有信心、有能力作为主办单位审办一些药物研究项目。

  陈院长表示,医院作为肝胆疾病专科医院,担负着全省及周边省份救治救助责任。此次GCP资格的认定,将明显加快肝胆病治疗相关药物的临床研究试验进程(拥有足够的受试者),解决肝胆病治疗药物研发的难题,让有效的临床药物能够尽早通过审批,投入使用,减轻广大患者的疾苦。

image.png

  未来医院加大新药研发,让更多患者受益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获取有着非常严格的准入制,考核组会对医院从临床技能、机构设置到药学理论研究、医院软硬件配备、工作流程,甚至患者告知等各方多面进行严格考查。

  为了迎接此次检查,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考核、扎实推进,把可能出现的每个环节、细节都考虑周全,成立了专门机构,全院近80人参与到考核团队中来。每个迎检组都分工明确、有职责、有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表落实培训、考核。

  医院获得GCP资格认定,表明了医院综合科研能力达到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要求。陈慧副院长表示,未来医院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进一步完善药物临床试验的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把临床研究质量关,确保药物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科学评价,从而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使医院临床医疗水平和临床医学研究能力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从而推动医院临床医学与科研的发展,带动本地区医疗科研水平的提升,助力医院向更高水平发展。

  药物临床试验到底是啥?

  药物临床试验(GCP)是在人体(病人或健康志愿者)进行的药物系统性研究,以证实或揭示试验药物的作用、不良反应或试验药物的药动学指标,从而确定试验药物的疗效与安全性。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对申报医院的组织管理、医疗质量、科研能力、设备设施、人才技术梯队与处置能力等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获得国家GCP资格认定,是一所医院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综合体现。因此,是否具备GCP机构资格已被众多医学研究机构、医药高等院校科研团队作为衡量该医疗机构能否合作、承接高质量科研项目的重要标志之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