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9年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94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19年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94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2019年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07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随着最后一期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的结束,吉林省2019年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吉林省科技厅全年先后深入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和延边7个市(州),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13场,解读宣讲政策文件20余项,累计培训人员达到2500余人(次)。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的开展,使我省科技管理人员、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相关人员深入了解了各类科技创新政策,促使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对科技创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加快推进了各项政策措施落深落细落实,为全面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科技工作的部署,推进科技创新政策加快落实,4月17日,省科技厅启动了2019年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拉开了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的大幕。政策宣讲期间,省科技厅采取科技创新政策“市州行”“校园行”“企业行”“园区行”“专场宣讲”,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大讲堂”“科技致富带头人”等多种形式,面向宣讲对象,围绕科技经费改革与管理使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小巨人”企业认定与政策、科技奖励政策、科技项目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等20余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与指导,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9年的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突出三个注重。

  注重前期精心策划。每次宣讲前,提前征求宣讲地区和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收集相关政策印刷成册。组织相关专家认真撰写宣讲提纲,并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宣讲结束后集中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使参会人员吃透、弄懂政策实质。

  注重提高宣讲精准度。针对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科技企业等不同服务群体不同的政策需求,及时调整授课专家和授课内容,杜绝千篇一律,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注重强化服务意识。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特点,不断创新宣讲方式,采取菜单式、互动式的宣讲手段,真正让不同群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切实达到政策宣讲目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