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最严的《疫苗管理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947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最严的《疫苗管理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94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最严的《疫苗管理法》

2019-11-08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8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培训会议在长春市召开。旨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动员部署《疫苗管理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我省预防接种工作水平。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范明指出,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的重要意义,确保把《疫苗管理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做到监督和监管齐抓并进,将“四个最严”要求逐级落实到接种单位,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长效机制,将预防接种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实现疫苗全程电子化可追溯,全力保障预防接种安全,不断提升预防接种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增强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和疫苗安全的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扎实工作,在免疫规划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2.jpg

  会上就《疫苗管理法》制定过程、总体思路和重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权威、专业的解读,理清了疫苗管理中卫生健康部门的职责,内容贴合实际工作,强化了工作人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会议就《疫苗管理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地要尽快落实相关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培训到每一个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预防接种服务。

4.jpg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李丽佳处长说,此次培训解读了《疫苗管理法》的立法主旨和具体法律条文的事宜,通过这次培训,对疫苗的接种和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便于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把《疫苗管理法》贯彻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

  “通过培训,我们能够更加科学、及时、有效的回应儿童家长和社会对疫苗接种管理的关切,也为科学回应关切问题提供了法律的依据。”她说,培训回去后,将从两个层面进行落实,对内,把《疫苗管理法》培训到疫苗管理和接种管理相关的管理者和服务人员。对外,向市民宣传立法的宗旨和相关权益及要求,便于社会和儿童家长的了解我们的工作,监督我们把《疫苗管理法》落到实处。

  吉林省《疫苗管理法》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本次培训会全省各市(州)卫生健康委,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260余人参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