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冒烟” 司机“触电倒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94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冒烟” 司机“触电倒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94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冒烟” 司机“触电倒地”

2019-11-08 17: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8日上午,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津州充电场内,一名公交车司机“触电”倒在充电桩旁,公交车旁浓烟四起。随后,消防车、救护车抵达现场,进行救援。

  当日9时30分,由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宽城区大队和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年宽城区119消防月启动仪式暨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应急演练活动开始。演练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公交车司机在正常巡检中发现有充电桩及正在充电的车辆发生燃烧并冒出浓烟,由于没有配带绝缘护具去关闭充电桩电源触电晕倒。同事赶往配电室将触电主机进行分闸断电处理,利用绝缘棒将触电人员与充电桩分离,将触电者抬到安全区域,同时拨打救援电话。第二部分为公交车突然起火的,专职安全员现场救援。
  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安全经理王明磊说,目前,长春公交集团投入运营的纯电动车辆已达近600辆,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提高相关从业人员面对充电设施、纯电动车辆及充电桩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宽城区大队副大队长周正提醒新能源汽车驾驶员,新能源车辆充电不要超过8小时,同时要坚持定期检测维修,并且在车内配备灭火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摄像 郑子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