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能少!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11月14日精彩呈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5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也不能少!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11月14日精彩呈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5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个也不能少!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11月14日精彩呈现!

60多位词曲作家参与、11首原创佳作、李玉刚金志文阿幼朵献唱、姜昆李丹阳力推!

2019-11-10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汁原味的音乐,

原汁原味的人,

原汁原味的歌喉,

在吉林大地上,

如群鸽飞舞!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用歌声讲述故事,用故事传承美好,用音符谱写壮美的乐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2019年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关怀下,省文联、省扶贫办、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省内共同开展“一个也不能少”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省音乐家协会组织60多位词曲作家躬体力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到人民群众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去,汲取创作养分和灵感,抒写深刻变革的伟大时代!

  据了解,此创作项目于今年5月筹备,6月正式启动,并邀请国家级以及省内词曲名家,一同走进8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采风创作。7月,词曲作家宋青松、董颖达来到和龙市进行采风。吉林籍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及其团队受省文联邀请,深入靖宇县创作。此后,省文联还在全省积极调动词曲名家相继深入到龙井市、汪清县、安图县、通榆县、大安市、镇赉县,围绕“脱贫攻坚感人故事、促进当地文化旅游、民间工艺等产业发展”等主题开展歌曲创作。

  截至目前,扶贫原创歌曲如金秋硕果,创作喜人。60多位国内以及省内词曲名家参加创作,共推出了40首新作。青年歌唱家李玉刚、金志文、阿幼朵参与演唱。姜昆、李丹阳等知名艺术家对此次原创作品进行大力推介。车行、乔方、卞留念、李昕、宋青松、董颖达等多位词曲名家对歌曲进行了推选,并最终推选出11首优秀作品。

  其中,活动主题曲推广曲《一个也不能少》,为“吉林巧姐”而作的《草编歌》,歌曲《祥和之龙》《长白山下是我家》《明月安居图》《我的爱在乌兰塔拉》《一口龙井一座城》《莫莫格》《一个地方两代人》《我的拼命三郎啊》《好想对你说》,这些作品,有的展现贫困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信念,有的唱响扶贫事业、歌颂一线扶贫书记,有的赞美家乡变化、抒发家乡情怀,有的关注当地文化旅游、民间工艺等各项产业发展,不仅特色鲜明,紧扣时代主题,且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利于传唱。令人欣喜的是,这批在本土创作出来的音乐作品不仅在水平上有了突破性的进步,而且也随之涌现出一批新人,展露出充满活力的新思想、新思路,尤其在今年的文艺扶贫作品中,在不失浓郁的乡土情怀之后,摒弃了许多陈旧的创作手法,首首耳目一新,篇篇大放异彩,真正的做到了与时代同频,与时代共进!

董颖达推荐《好想对你说》《莫莫格》《我的爱在乌兰塔拉》

李丹阳推荐《一个也不能少》《草编歌》

姜昆推荐《祥和之龙》《长白山下是我家》

宋青松推荐《明月安居图》《一口龙井一座城》《一个地方两代人》

《我的拼命三郎啊》

  2019年“一个也不能少”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将于11月14日19时,在长影音乐厅精彩呈现!多首悦耳动听的扶贫原创歌曲将唱响在吉林大地!

  接下来,中国吉林网还将推出系列报道,展示此次活动中创作的扶贫原创歌曲,并带您走近词曲创作者和演唱者,了解更多创作历程和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

激励奋进,

策马扬鞭!

为吉林大地留下丰厚的文化积淀,

让歌声的翅膀带着吉林飞得更高更远!

  声入人心,唱响时代,文艺扶贫一直在路上!吉林省文联积极发挥上下联动作用,荟聚国内、省内词曲名家、歌唱家开展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用入情入心的感人作品,营造浓厚气氛,鼓舞士气人心,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视频吉林省文联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