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倒计时,阿里巴巴吉林省大数据能否超越2018?中国吉林网赴东北分会场直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5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十一倒计时,阿里巴巴吉林省大数据能否超越2018?中国吉林网赴东北分会场直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5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双十一倒计时,阿里巴巴吉林省大数据能否超越2018?中国吉林网赴东北分会场直击

2019-11-10 1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双十一进入倒计时,中国吉林网特派记者赴往阿里巴巴双十一首次开设的东北分会场哈尔滨,与广大网友一同参与这一盛会。

  记者通过阿里巴巴了解到,2018年全年,吉林省在阿里零售平台销售额超150亿元。同比增长21.1%。寄出包裹数超5000千万件,同比增长25.7%。活跃卖家数超4万家。其中吉林农产品在阿里零售平台销售额近20亿,同比增长26.0%。参类滋补品是吉林代表性农产品,人参和山参两个品类在全国市场占比均超过60%。朝鲜族、满族等民俗手工艺,也深受线上消费者喜爱。2018年民俗手工艺售出超过1400万,同比增长35.2%。吉林省的特产通过平台送到了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而这些特产也深受消费者的赞誉和喜爱。

  吉林省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在持续增长。 2018年在阿里平台有超过1000万的吉林省消费者产生了购买,总消费金额超过690亿元,同比增长21.7%。全省接收包裹超过3.3亿件,同比增长21.1%。不知道今年会有多少吉林省的网友,参与今年的双十一盛会呢?

  记者根据蚂蚁金服数据(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分析,发现近一年来,支付宝服务我省共1338.5万活跃用户,占常住人口49.5%。截至2019年6月底,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及前身阿里小贷,为我省累计超15.6万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提供107亿元经营性贷款。其中,6.8万三农用户获得了超38.7亿元贷款支持,用于我省农业发展。

  2019年8月12日,阿里巴巴和吉林省商务厅确定了盒马长春市选址开店,我省人民即将可以购买到新鲜便宜的生鲜食品了。同时菜鸟也在长春市拿地200亩,与榆树、梅河口在天猫优品县域新零售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支付宝购物节落地我们大吉林。同时打造珲春,使其成为中国最大对俄陆路口岸。并积极推动吉林产业集群产品的线上销售,探索肉品和菜品的溯源,对吉林省电商人才进行培训,探索推动B2B跨境业务等9个方面的合作。

特派记者 郑子侯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