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十一1分36秒破百亿!看看专家们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95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猫双十一1分36秒破百亿!看看专家们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95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天猫双十一1分36秒破百亿!看看专家们怎么说?

2019-11-11 0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天猫双十一,仅仅用时1分36秒就达到一百亿成交额,相比2018年快了29秒。中国吉林网特派记者了解到,在华东会场现场有相关专家受邀,对这一速度进行专业解读。

  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黄日涵:天猫双十一的第11个年头,打破的不仅是数据,打破的更是消费思想的束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天猫双十一创造了一个奇迹,那就是中国民众的消费奇迹、亚洲民众的消费奇迹、世界民众的消费奇迹。更体现的是数字经济的活力,在数字经济时代一切变得皆有可能,一切变得触手可及,应验的正是创新驱动带来的力量,也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活力。昨日的特色已经成为今日的主流,未来的中国数字经济将与天猫双11更紧密融合,迸发出更强的活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天猫双十一并不只是一个促销节日,跳动的数字、100亿数字背后代表的是数字经济作为一种全新配置资源的手段,尤其是5G时代全面来临之后,全面改变商业业态、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的变迁。数字经济是一种优化资源配置的路径,我觉得,无论是什么时代,市场化配置资源应该成为我们的信仰。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高蕊:这个数字反映了三个方面的事情。一是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猫双11在解决了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它让我们的消费方式,甚至是生活方式多了更多的可能性,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了更省、更好的途径。二是反映了供给和需求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今年的天猫双十一有很多关键词值得关注,比如C2B引导生产制造、农产品产地直供、大儿童经济、天猫国际中圣诞节产品在双十一率先发布、全球奢侈品加入最多的一届等等,这些都让供给端更加多元、更加个性化、更加品质化。同时在需求端,参与用户超过5亿人、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和消费用户参与其中,让供给和消费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天猫双11已经成为激发中国内需潜力的重要引擎。三是反映了各要素之间更好的协同,线上线下之间、电商和物流之间、技术和应用之间、平台与商家与用户之间,不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大的获得感,也让生产端和服务端的企业也有了更好的成长空间。

中国吉林网特派记者 郑子侯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